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印度要转型手机、芯片、汽车等制造业:年轻人宁愿种田不愿去打工

2024-01-15 19:52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印度手机、芯片和汽车等制造业的转型进程并不顺利。据外媒报道,尽管印度人口众多,但其制造业岗位却难以吸引到足够的年轻劳动力。这与传统上人口红利国家的情况相反,年轻劳动力通常会涌入工厂以提升整个制造业水平。

自2019年以来,印度农村地区出现了大量劳动者回归农业的态势。这一趋势被认为是“灾难性的”。根据联合国对全球人口的估计和预测,预计到2023年4月,印度将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

印度有超过50%的人口年龄在30岁以下,其中25岁以下人口占比接近50%。然而,在如此庞大的年轻劳动力中,制造业并未取得明显的进展。其主要原因在于印度劳动力素质较低,缺乏熟练工人,并且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仅近30%,文盲问题也相当严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