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三维家合伙人曹健:AIGC是未来商业模式创新的生产力基建

2024-01-11 10: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三维家合伙人曹健受邀参加在杭州未来科技城盛大召开的“智求共赢・中国 AIGC 产业应用峰会暨无界 AI 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作为开年首场聚焦 AIGC 应用的峰会,众多行业精英和专家共同分享了过去一年的AIGC应用进展,并深入探讨了AI技术在未来的发展趋势。

此次峰会汇集了来自家居、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家电制造等超过 50 个细分行业的 1000 余名观众,不乏来自产研、投资机构、高校、AIGC 企业中的创始人、合伙人和高管等业界翘楚。

浦银国际在一份AIGC行业趋势报告中指出, 2023 年被称为AIGC元年,大模型成为重中之重,但垂直行业的模型才是大模型加速普及的关键,而B端产业互联网则将成为大模型的主要战场。这一趋势预示着AI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将迎来新的突破,为各行业带来比较罕见的变革。

华睿投资创始人、董事长宗佩民

大会上,华睿投资创始人、董事长宗佩民提到,“人类5000 年历史,其实生产力发展的主线就是工具。应用也好,创业也好,很重要一点,就是要抓住工具这条主线。”

谈到AI“杀手级应用”,无界 AI 内容运营总监南山认为,在各种模型在跟各行业进行深度结合的时候,去赋能、加强行业工作流、重塑产品的时候,就有可能成为这个行业的杀手级应用。

三维家合伙人曹健

三维家合伙人曹健也提出,AIGC是未来商业模式创新的生产力基建。作为家居行业的技术先锋,三维家一直积极探索AI技术的实际应用,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基础。早在 2018 年,三维家就成立了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图灵实验室。 2022 年,三维家推出移动端的AI智能出图工具“3D秀”; 2023 年,三维家更进一步,与无界AI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AIGC领域的合作机遇,并推出了整家AI解决方案,为家居企业提供了便捷有效的提效工具。

目前,三维家已构建起室内空间大模型、定制家居大模型等垂类模型,通过可配置的AI知识图谱和大规模神经网络,深度学习海量家居家装方案。结合家居C2M柔性生产落地经验,三维家在设计和生产环节中充分运用AI技术,实现从设计到制造的智能化升级。

一些家居企业已开始运用三维家的AI技术提升生产力。例如,华为全屋智能2.0与三维家进行深度合作,通过AI算法实现智能设备、灯光照片的一键快速布置。索菲亚运用三维家的AI技术赋能整家设计,实现商品方案快速配置全屋空间,设计的复用率提升90%,大幅缩短出图周期。

图片来源:华为官网

谈到对AI应用未来发展的期待,三维家合伙人曹健在圆桌讨论中表示:“目前已经能直接生产出AI创作的丝巾,但涉及到装修设计和家具生产这类受制于物理约束的落地应用,AI的创作尚未能直接生产出来。为了能够打通商品制造从AIGC创作到C2M生产的路径,三维家将继续攻坚克难,争取在技术上实现突破。”

结语:AI正引领着一场深刻的生产力革命。对于希望在这波新革命中保持领先地位的家居企业来说,运用先进的工具,是突破成长瓶颈的关键。面对这场生产力革命,三维家将坚定不移地推进AI技术的落地应用,提供更卓越的AI解决方案,助力家居企业在竞争中保持优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健康行的新质生产力:慢病管理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方舟云康控股有限公司自2015年创立起,始终致力于以科技创新驱动慢病管理服务,为用户提供高效、全面的个性化健康服务。中国证监会宣布了新一轮的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备案情况,其中,方舟云康控股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备案,这一消息在业界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标志着方舟云康的IPO进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构建规模经济及控制运营开支、建立优质用户群,以及引进更多能够带来高增值即规模的产品和服务与降低采购成本,方舟云康将迎来一个健康的发展周期,并且有很大概率在不久的未来实现盈利。

  • 三维天地助力离散型制造企提质增效,增强竞争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的建设基础,是我国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国民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制造工艺过程特点,制造业可分为离散型制造、流程型制造、混合型制造三类,其中离散制造包括家电、家居、纺织、火箭、飞机、国防装备、船舶、电子设备、机床、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在我国制造业中占有较大比重,其中很多重要产业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图3.全面资源管理总结SW-LIMS可助力离散制造企业信息化管理,通过转变企业的业务流程、传统管理模式和组织方式,重新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提高企业的效率和效益,增强企业的产品竞争力,提升企业的整理管理水平,规范质量管理工作流程,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 “让点云成为新质生产力”,探索激光雷达行业应用创新之道

    2024年4月18日,由中国测绘学会指导,北京数字绿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数字林草产教融合共同体联合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EPTC电力技术协作平台协办的“让点云成为生产力”2024激光雷达行业应用大会暨全国数字林草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武汉圆满落幕。本次大会聚焦激光雷达技术在实景三维、林业、文化遗产、公路巡检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应用与探索。面对地理信息产业的AI数字化的趋势,数字绿土将继续聚焦自主创新,积极推动产业融合共生,不断探索创新产业和业务模式,让点云成为新质生产力,以更好的一站式交付能力,助力更多行业与组织,提升业务效率,做千行百业“值得信赖的激光雷达专家”。

  • 教育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培育新质生产力

    3月17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会议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中研究好、推进好、落实好职业教育的使命和责任。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认识和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使命,在培育新质生产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彰显职业教育的新担当,在促进人的全面�

  • RockAI参与上海AIGC行业技术沙龙 揭晓RAG商业化之路

    为进一步推动上海AIGC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4月25日,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龙腾启新·AI创未来”上海AIGC行业技术沙龙圆满举行。岩山科技旗下上海岩芯数智受邀参与并发表了《RockAIRAG商业化之路》的主题分享,详解其在AIGC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商业化进程,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相信RockAI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技术创新推动AIGC技术的商业化进程,与各界伙伴携手,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健康、长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 博雅生命被官媒关注!发力细胞产,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献策

    国内新华社以及人民日报报道了天津细胞产业新质生产力新赛道,其中包括博雅生命在内的多家企业受到关注。博雅生命是一家致力于细胞治疗技术开发及应用的企业。随着细胞科技的不断发展,未来在人民健康及健康产业方面的推动作用将更加显著。

  • 发展新质生产力,小熊电器何以发力?

    从顺德站驱车驶向南国西路,大约十几分钟,就会来到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富安工业区,这里是小熊电器扎根生长18多年的“缘起”之地。站在这片热土之上,能明显感受得到,这座由数字化、智能化新型技术浇筑多年的产业园区,如今已呈现从“制造”向“智造”蝶变的全新景象。走进一处小熊电器工厂,一台台注塑机正将原料输送管和零件传送带“首尾相连”,一个个电

  • 喜临门发布AISE宝褓智慧睡眠生态品牌,以新质生产力诠释未来健康睡眠

    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制造业如何发挥澎湃动能,实现现代化产业体系升级一直是我国关键课题之一。自“新质生产力”一词提出以来,一批先进制造成果加速落地。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既是中国科技在航天、航空、高铁、邮轮等高精尖领域上的屡屡突破,也是在床垫等与国民健康和生活品质息息相关的产品上,不断实现“新制造”、“新服务”、“新业态”的进化跃迁。

  • 《新闻联播》专题报道“新质生产力” 展现利亚德创新量子点技术

    显示行业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对于创新技术需求日益增长。量子点作为当下炙手可热的一种前沿技术,吸引了众多企业布局。利亚德将继续扎根显示行业,借助先进技术为行业发展深度赋能。

  • 放弃“颜值”,15年的美图开始拼“生产力

    “美图是一家AI公司”,美图在2023年财报的一开头就迫不及待地重申了自己的“新身份”。这背后源于美图去年到现在对AIGC的一连串疯狂押注。站在Adobe的肩膀上,美图能否更具有竞争力,彻底跳出“工具自卑”的怪圈需市场说了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