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Quora最新资讯  > 正文

Quora融资7.5亿美元,加速发展AI聊天机器人Poe

2024-01-10 11:33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 **融资巨额:** Quora成功融资7,500万美元,资金将用于加速发展其AI聊天机器人平台Poe。

2. 🌐 **创作者经济:** Quora致力于打造基于AI聊天机器人的创作者经济,让创作者通过构建有趣的AI机器人来实现收入。

3. 🚀 **平台增长:** 自Poe一年前推出以来,Quora取得了不俗的增长,拥有超过4亿月活跃用户,融资估值为5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0日 消息:Quora宣布成功融资7,500万美元,投资方为Andreessen Horowitz (a16z)。这标志着Quora时隔近七年再次融资,将资金用于推动其AI聊天机器人平台Poe的发展。

Poe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其致力于打造一种基于AI聊天机器人的创作者经济。相较于创作者通过YouTube广告收入维持生计,Quora希望创作者能够通过构建有趣的AI机器人来实现经济回报。

AI机器人钱投资

Quora首席执行官Adam D’Angel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大部分资金将用于通过我们最近推出的创作者获利计划支付平台上机器人创作者。”该计划于去年十月推出,允许在Poe上创建机器人或提示的人们产生收入,甚至将整合机器人与Poe AI的开发者也有资格赚取金钱。

这次巨额融资让Quora能够吸引优秀的开发者加入Poe,并承诺提供财务补偿。此外,Poe整合了众多文本和图像AI模型,如ChatGPT、DALL-E3、Claude2、Stable Diffusion、Llama等,为创作者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资源。

尽管Quora在2017年最后一次融资时估值约为18亿美元,但此次融资使公司估值降至5亿美元,较前一轮融资大幅下降。D’Angelo解释称:“在过去的两年里,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受到不断上升的利率和更高的资本成本的推动。这意味着我们的估值低于以前的峰值,但我们很高兴最终适应了这个新市场。”

尽管如此,自Poe推出以来,Quora取得了显著的增长。D’Angelo透露,上周是Quora有史以来使用最频繁的一周,平台拥有超过4亿月活跃用户。他补充道:“除去Poe,Quora实现了现金流的正收益,因此所有这些新资金将用于Poe。”

Apptopia在十月份的数据显示,Poe的移动应用在去年二月首个公开月下载量就超过25万次。到十月份,Poe已经实现了超过1840万次的安装,并增长到近122万的月活跃用户。

a16z合伙人David George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Poe已经显示出递增回报的迹象。目前,Poe是前五大生成AI相关属性之一,创作者在Poe平台上已经构建了超过100万个机器人。”

Quora的这一轮融资将有助于加速Poe的发展,巩固其在AI聊天机器人领域的地位,同时为创作者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激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