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三旺通信参编《工业互联网与工程机械行业融合应用参考指南》印发

2023-12-25 17: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为推动工业互联网与重点产业链深度融合,加速工程机械企业数字化转型由点状探索向规模化普及,近期,由华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旺通信等共同编制的《工业互联网与工程机械行业融合应用参考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正式印发。

该指南旨在为工程机械行业工业互联网建设过程中的需求场景识别、应用模式打造、关键系统构建和组织实施方法提供参考借鉴。三旺通信作为重要参编单位,高品质完成了该指南的编制。

指南分别针对工程机械行业融合应用场景需求、工业互联网与工程机械融合创新实施架构、工程机械行业网络、标识、平台和安全等建设部署路径展开了研究分析,并为工程机械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开展数字化转型的方法步骤以及二者的创新融合应用走深向实提供了明确指导。指南的发布,有助于帮助更多企业系统解答部署工业互联网面临的“为什么”“建什么”“怎么建”“找谁建”的问题,并通过持续完善优化,不断释放工业互联网的服务赋能价值,促进工程机械产业持续向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迈进。

近年来,三旺通信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底层技术优势,不断加强“5G+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交叉融合与应用;以数提效、以智赋能,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模式发展,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三旺通信利用5G、TSN、HaaS、WI-FI6、边缘计算等,帮助智能制造、智能物流、能源工业建设等加速形成共享制造、柔性制造、作业协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控、智能运维服务等新业态新模式,从而助力企业全面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

工程机械行业作为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行业增长迅速,基本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信息化、自动化体系架构,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痛点:行业生产工序复杂、制造模式离散、市场变化响应不及时;产品价值高、备品备件多样,一旦出现问题质量难以追溯;行业周期性较强、供应链复杂,运营成本较高;行业具有高能耗、高排放的“双高”特点,亟需通过数字化降低能耗排放、实现绿色生产。

三旺通信TSN端到端确定性网络解决方案充分利用TSN“同一”网络的数据传输和5G大带宽的优势,大幅提升工程机械生产与经营数据接入量与传输效率,形成更强的数据采集、集成管理和智能决策能力,以满足工程机械行业平台化设计、智能化生产、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网络化协同六大类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同时,基于实现各个子系统的互联互通,大幅提升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能力。

此次三旺通信参与指南的制定,充分体现了行业对三旺通信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引领技术创新、推动行业进步以及整个工业通信发展的高度肯定。

未来,三旺通信将运用工业互联网、TSN、5G、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打造涵盖生产全流程、全环节的一系列平台解决方案,形成多样化多层次工业互联网发展体系,推动工业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