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硅谷AI圈爆火热文:AIGC热潮退后,输家或为Jasper和VC

2023-12-22 13:56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AI创业热潮中,像Jasper等公司及其支持者成为最大输家,随着投资热潮退潮,市场分化显现。

  • Jasper等公司未能在通用市场中脱颖而出,而在聊天机器人领域筹资的创业公司缺乏技术壁垒,企业对AI的期望被过度高估。

  • 成功者包括老牌科技公司和市场占有者,以及独立开发者和小型公司,后者迅速推出针对利基市场的产品,形成微型SaaS的新趋势。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2日 消息:近期硅谷AI创业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一度低迷的AI创业生态在一波投资热潮中迎来了复兴。然而,这场狂潮带来的并非是所有公司的成功,而是明显的赢家和输家。J

asper等公司成为AI创业热潮的最大输家,其超高的估值和融资规模并没有换来市场的认可,暴露出其产品并非市场不可或缺的问题。与此同时,在去年12月至今年3月之间筹集了数百万美元资金的一些聊天机器人创业公司也属于失败者,他们产品在应用层面定位,却缺乏真正的技术壁垒,容易被复制和替代。

image.png

失败的原因主要包括产品定位不准确和对市场的高估。Jasper虽然在用户体验和品牌方面表现不错,但在通用市场中未能取得增长,面对高价值细分市场的竞争,显得力不从心。

另一方面,那些聚焦于应用层面的创业公司在高估了企业对AI的渴望后,未能意识到企业内部往往能够利用开源工具快速实现AI工具的落地,导致产品难以成为市场增长的关键指标。

然而,成功者的身影也愈发鲜明。老牌科技公司和市场占有者在AI浪潮中游刃有余,他们将AI无缝整合到自己的产品中,为未来的发展提前做好规划。另一方面,独立开发者和小型公司以灵活性和低运营成本的优势,快速推出针对利基市场的产品,形成了微型SaaS的新趋势。这些小公司迅速在细分领域占据主导地位,构建每月产生大约1万美元较为被动收入的业务。

在AI创业的新趋势中,独立开发者和小型公司展现出活力和创新力。他们能够快速构建、推出产品,并不断迭代直至与市场契合,形成现金流。这一成功模式可能成为未来AI创业中创造真实价值的主要群体之一。

AI创业者需要审时度势,避免被热钱冲昏头脑,同时在产品定位、技术壁垒和市场需求等方面精益求精,方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