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轻松做自己!QQ 9.0版本正式上线

2023-12-21 09:2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2 月 20 日,腾讯QQ 9.0 版本正式上线官网,陆续在ios端、安卓端向用户开放更新。以“轻松做自己”为slogan,QQ9. 0 带来UI界面、密友关系、超 级QQ秀迷你窝、在线状态、QQ群等功能体验升级,并采用了全新的QQNT技术架构驱动,在性能上为用户带来了更流畅的使用体验,启动速度、消息处理效率等都实现了大幅提升。

轻松做自己,UI 界面、密友关系、在线状态等体验升级

在整体界面上,QQ 9. 0 焕新了启动页、登录页、消息列表页、关于页的UI设计,整体视觉更简洁纯粹,为用户营造更轻松的社交氛围。

在好友互动上,QQ将原有的“亲密关系”升级为“密友关系”,用户可以与好友建立王 者搭子、运动搭子和学习搭子等关系,集齐各种互动标识。同时,在个人资料卡内,用户可以打造专属的超 级QQ秀迷你窝,好友之间可以点赞、串门,让好友之间的交流更加有趣。

在QQ群和QQ频道兴趣探索上,新版本实现了在线群文件预览、满群换员、群成员去重、满员换群等功能,让群聊管理更加有效。除了加入各种兴趣群,用户也可以在更开放的QQ频道内轻松发现更多同好,发现更多小众的兴趣爱好。

多端架构及用户体验统一,QQNT完成跨平台重构

2023 年 3 月,基于QQ NT全新技术架构的新版Windows QQ桌面端正式启动公测,标志QQ 开始实现 Windows/Mac/Linux 三个桌面端的架构统一。同时,QQ移动端 QQ NT 也在 7 月初完成了核心系统的重写和全量升级,并在这几个月期间快速迭代,正式实现了多端架构及用户体验统一。

QQ NT架构的升级是过去十年中QQ最为重大的技术架构升级。此次升级不仅实现了全终端跨平台架构的统一,而且还涉及了对前后端架构及核心功能的全链路重写与升级,通过一套核心代码拉平不同终端、不同平台的能力,为用户带来了更稳定、流畅的社交体验,也为QQ的长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QQ9 版本采用了全新的QQNT技术构架驱动,对APP启动、整体流畅率、消息处理效率、进入聊天界面的耗时、滑动等体验方面有大幅提升。

伴随着QQ 9. 0 的发布及多端重构的统一,QQ也即将迎来 25 岁生日,从QICQ到QQ9,QQ产品的发展背后是一段积极拥抱变化的历程,并通过持续的用户体验升级,让用户更加轻松地表达自己,轻松地找到兴趣圈子,轻松地感受社交的乐趣。

QQ在新版本的设置页面也埋下了一个隐藏彩蛋,为积极参与内测、提供优质反馈意见的用户颁发了“追光者”勋章,感谢用户多年的陪伴与支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