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4年3月1日起实施!我国酒驾新标准到底有多严:2瓶啤酒就达醉驾

2023-12-10 08:2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0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酒驾最新检验标准发布,该标准将于2024年3月1日起实施,可你知道它有多严格吗?

新国标将饮酒驾驶的上限从 50mg/100mL 降低到了 20mg/100mL ,也就是说,只要驾驶员血液中乙醇含量超过了 20mg/100mL ,就属于违法行为。

驾驶员血液中乙醇含量大于或等于 80mg/100ml 的认定为醉酒驾驶,醉驾属于犯罪行为。

对此专家更形象化的表述就是,如果驾驶员喝了3两低度白酒或2瓶啤酒,酒精浓度可达80mg/100ml的醉酒驾驶标准。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