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金价狂飙 网友:你看我还有机会吗 这泼天的富贵该轮到我了

2023-12-04 16:2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2月4日,期货黄金和现货黄金早盘同步快速拉升,刷新历史新高。现货黄金最高涨至2146.87美元,期货黄金突破2150美元关口。这一涨势始于10月初,持续上攻,11月13日突破2000美元大关,12月1日再涨40美元,站上2100美元关口,短期内上涨70美元,最高达到2152.3美元。国际黄金创新高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美国经济数据走弱,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在明年上半年或提前开启降息,推动金价持续上升。

金瑞期货贵金属分析师吴梓杰指出,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提前到2024年一季度的预期,以及美债供需矛盾缓解和美国经济数据走弱,导致美债利率和美元显著下跌,成为黄金价格上涨的利好因素。同时,避险情绪也推高了黄金价格,由于美国经济趋弱和地缘政治冲突,投资者更多转向避险资产,以对冲市场波动。

黄金 金条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对于投资者来说,黄金ETF与实物黄金被认为是较好的投资选择。吴梓杰建议,短期内金银价格在高位可能会有一定的压力,黄金价格在2100-2150美元附近或许会遇到较强的压力,进一步上涨可能需要等到出现更明确的联储政策转向信号。中长期来看,这波行情或将持续到明年美联储降息正式落地。

铜冠金源期货投资咨询部经理李婷提醒投资者,历史高点附近的关键区域存在多空双方激烈交战,市场的持续性不确定性较大,需要进一步观察。但根据过去的历史规律,金价在春节前后通常会表现不错。

在白银市场,今年价格也大幅上涨,引发关注。截至12月1日,现货白银每千克价格为6188元,较年初上涨了869元,涨幅达到16%。业内人士认为,白银价格上涨与美联储加息周期和新能源产业的加速发展有关。目前,白银制品的销售非常火爆,生产企业正在加班赶出货。未来,白银价格有望持续高位。

总体而言,黄金和白银市场的大涨引起了投资者广泛关注。然而,投资需谨慎,短期内金银价格或许会面临一定的压力,但中长期来看,这波行情可能将持续至明年。投资者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黄金ETF或实物黄金进行配置,但需要注意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潜在的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