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发现,ChatGPT 能理解和回应人类情感

2023-11-16 17:4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研究发现,ChatGPT 能理解和回应人类情感,当提示中包含情感因素时,聊天机器人的回答效果更好。

- 该研究表明,LLMs(大型语言模型)如 ChatGPT 可能能够 “理解和回应情感暗示”。

- 如果 ChatGPT 确实能够理解人类情感,并且在提示中包含情感角度时能够更好地回应,那么我们可能离 AGI 更近一步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6日 消息:自从 OpenAI 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 走红以来,人们对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 AI)的兴趣达到了新的高度。虽然 AI 并不是一个新领域,但它确实是一个相对未被探索的行业,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投入资源进行研究。随着 AI 领域的各种进展,一些专家也开始讨论人工通用智能(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简称 AGI),这是一种机器能够像人类一样理解世界并自主行动的概念。

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根据《Business Insider》的一份报道,微软、威廉玛丽学院以及亚洲各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最近进行了一项研究,以探讨大型语言模型(LLMs)是否能够理解人类情感。研究发现,像 ChatGPT 这样的生成式 AI 工具可能确实 “能够理解和回应情感线索”。研究还指出,当提示中包含情感线索时,ChatGPT 的回答质量显著提高,例如:“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或 “这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起着重要作用”。

提示中使用的其他情感语言的例子包括:“你最好确定一下”,“记住进步是一步一步取得的。保持决心,继续前进”,以及 “为你的工作感到自豪,并尽力而为。你对卓越的承诺使你与众不同。” 因此,如果 ChatGPT 确实能够理解人类情感,并且在提示中包含情感角度时能够更好地回应,我们可能离 AGI 更近一步了。

今年6月,微软 CEO 萨蒂亚・纳德拉在接受《Wired》杂志采访时表达了对 AGI 的看法。他表示他的梦想是 “地球上的80亿人都能拥有一个 AI 导师、一个 AI 医生、一个程序员,也许还有一个顾问”。在同一次采访中,他被问及是否同意 OpenAI CEO 山姆・阿尔特曼有关人类达到 AGI 超级智能标准的观点。纳德拉回答说,他更关注 AI 的好处,他担心的是工业革命直到很晚才触及他成长的地方。因此,他正在寻找比工业革命更重要的事情,为世界上的每个人提供与西方世界一样的机会。

他还说,他 “一点也不担心 AGI 会出现,或者出现得很快”。他补充说,如果真的出现,那将是 “伟大的”,因为这将意味着 “80亿人都拥有丰富的资源,这将是一个美好的世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