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AI视野:微软推自主研发AI芯片Maia100;WPS AI开启公测;OPPO发布安第斯大模型AndesGPT;DeepMind发布新模型Mirasol3B

2023-11-16 15:09 · 稿源:站长之家

📰🤖📢AI新鲜事

微软正式宣布其首款人工智能芯片 Maia100

微软宣布推出首款自主研发的AI芯片Maia100,旨在训练大型语言模型,并推出基于Arm架构的通用计算芯片Cobalt100,以优化云计算工作负载。

【AiBase提要:】

😊 Maia100AI芯片: 微软推出首款自主研发的AI芯片,支持云AI工作负载,包括大型语言模型的训练和推理,采用5纳米TSMC工艺制造。

😎 Cobalt100通用计算芯片: 微软发布基于Arm架构的Cobalt100CPU,专为云计算工作负载设计,拥有128核心,注重性能和功率管理。

🌐 微软战略调整: Maia和Cobalt是微软在芯片领域的重要一步,旨在减少对供应链的依赖,为Azure数据中心提供更高效、更密集的服务器处理器。

金山办公WPS AI开启公测,小米14深度合作

金山办公旗下WPS AI正式开启公测,具备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力,可通过自然语言输入实现文档生成、改写、总结、润色等功能,小米14系列手机可使用。

【AiBase提要:】

🚀 AI应用开放公测: 金山办公WPS AI开始公测,提供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支持多轮对话,可实现文档生成、改写、总结等功能。

📱 小米14深度合作: 小米14系列手机宣布与金山办公深度合作,用户可利用WPS AI提高工作效率和办公体验。

💡 功能丰富多样: WPS AI覆盖起草、改写、总结、润色、翻译、续写等功能,适用于办公中的多种场景。

GitHub2023生成式AI项目数量猛增 同比增长248%

GitHub发布的2023年度报告显示,今年新增65,000个生成式AI项目,同比增长248%,推动GitHub总项目数年度增长27%。

【AiBase提要:】

📈2023年GitHub新增65,000个生成式AI项目,同比增长248%。

🌐 开源生成式AI项目进入2023年度贡献者数量前十,其中包括LangChain和Stable Diffusion等热门项目。

🌐 GitHub预测印度将在2027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开发者社区,生成式AI的迅速发展将对业务产生深远影响。

任天堂运用AI技术增强Peridot虚拟宠物的真实感

任天堂宣布在Peridot虚拟宠物游戏中引入生成式AI技术,通过分析真实世界物体,使虚拟宠物更真实地模拟行为,个性化反应将更充分地利用以前未使用的动画资源。

【AiBase提要:】

🌐 AI技术介绍: Niantic将在Peridot中引入生成式AI技术,通过手机摄像头捕捉真实物体,分析确定宠物的反应。

📱 算法运作: 游戏更新后,Niantic的算法将转化摄像头捕捉的物体为语言模型可解析的词汇,运用Meta's Llama2程序的定制版本。

🐾 个性化反应: 游戏中的每个宠物(Dots)有类似于Pokémon的个性概况,通过生成式AI技术,语言模型确定特定个性类型的Dot如何与周围物体互动,更充分利用未使用的动画资源。

英伟达正式宣布 AI Foundry 服务

英伟达正式推出 AI Foundry 服务,与微软 Azure 合作推出 H100实例,明年计划推出性能更强的 H200实例,旨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生成式 AI 解决方案。

【AiBase提要:】

🚀 AI Foundry服务计划: 英伟达发布全方位解决方案,包括AI基础模型、NeMo框架、DGX云AI超级计算,旨在为企业打造和优化生成式AI模型。

💡 H100实例与微软合作: 英伟达的H100Tensor Core GPU将加速微软Azure上的中等规模AI工作负载,提供先进的内存和处理能力。

🔮 H200实例计划: 明年推出的H200Tensor Core GPU将支持更大型模型的推理,使用最新一代HBM3e内存,提供显著提升的内存容量和带宽。

李彦宏劝各位少做点大模型多搞搞应用

中国已拥有238个大模型,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敦促开发者关注基于大模型的AI原生应用,强调大模型数量过多可能浪费社会资源。

【AiBase提要】

📉 大模型潮涌: 中国已发布238个大模型,但引发关注的是基于其开发的AI原生应用过少的问题。

🛠️ 应用为王道: 李彦宏强调大模型应结合通用能力与专业知识,成为AI应用的基础底座,避免对资源的过度浪费。

🚀 AI原生爆发: 李彦宏认为真正的AI时代标志是产生大量AI原生应用,而不仅仅是大模型的涌现。

🤖📈💻💡大模型动态

OPPO发布安第斯大模型AndesGPT

OPPO在ColorOS14发布会上推出了自主训练的安第斯大模型AndesGPT,采用“端云协同”基础架构,将开源智能体框架,为用户提供更专业的问答和丰富的AIGC应用场景。

微信截图_20231116114924.png

【AiBase提要:】

😊 AndesGPT介绍: OPPO发布了自主训练的大模型AndesGPT,基于“端云协同”架构,融合千亿条知识,提供准确、自然的对话体验。

😎 技术发展方向: OPPO表示将从知识、记忆、工具和创作四个方向推进大模型技术,为用户带来更专业的问答和丰富的AIGC应用场景。

🚀 开源计划: OPPO宣布未来将开源AndesGPT智能体框架,并推出AI智能体开发平台,使非编程人员能定义和分享AI原生的智能应用。

DeepMind发布新模型Mirasol3B

Google DeepMind推出Mirasol3B模型,采用先进的多模态学习,以提升对长视频输入的理解,可能在YouTube等领域引起革命性变化。

【AiBase提要:】

🌐 Google DeepMind发布Mirasol3B,旨在改善对长视频输入的理解。

🎥 Mirasol3B采用多模态学习,同时处理音频、视频和文本数据。

🤔 该技术可能在YouTube等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但实际应用可行性存在疑问。

🤖📱💼AI应用

Adobe开发新的AI音频工具分离混合录音

Adobe的新音频工具Project Sound Lift利用AI技术,能够自动检测混合录音中的不同声音层,包括掌声、笑声、背景噪音等,并将其与人声分离生成独立的音频文件。

QQ截图20231116095146.jpg

【AiBase提要:】

🔍 AI分离技术: Adobe的Project Sound Lift利用AI能够精确检测录音中的不同元素,为用户提供更精细的音频编辑能力。

🎙️ 个性化音频编辑: 用户只需导入音频文件并选择要过滤的声音类型,Project Sound Lift可以单独调整背景噪音的音量,增强前景人声的清晰度。

🌐 潜在影响: 尽管仍在概念验证阶段,但若推出,该工具可能对音频剪辑和混音技术产生革命性影响,展示了Adobe在音视频领域继续利用AI创新的决心。

Google Photos推出AI功能

Google Photos最新推出的AI功能包括“Photo Stacks”,通过识别照片中的最佳图片和分类截屏等,以更智能、高效的方式组织和分类照片。

image.png

【AiBase提要:】

📷 Photo Stacks功能: Google Photos利用AI识别同一时刻拍摄的相似照片,通过堆叠顶部选择减少照片库混乱。

🖼️ 截屏和文档分类: AI驱动的功能识别并分类截屏和文档,用户可设置提醒,有效管理特定类型的照片。

🚀 智能图像管理: Google Photos的新功能标志着AI技术在图像管理领域的进一步应用,提供更智能、高效的照片组织和分类方式。

👨‍💻💡🎯聚焦开发者

Martian发布智能模型路由器,实现LLM动态切换以降低成本

初创公司Martian推出智能模型路由器,通过LLM动态切换降低人工智能成本,成功融资900万美元。

image.png

官网地址:https://withmartian.com/

【AiBase提要:】

🚀 创新产品: Martian的智能模型路由器可在高风险商业场景中服务,通过动态切换降低公司使用大型语言模型(LLM)的成本。

💡 解决难题: 公司旨在解决人工智能研究难以盈利问题,建立受益于可解释性的产品,融资计划包括产品开发和模型内部运营研究。

🌐 行业推动: Martian的创新标志着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为公司提供在不同任务需求下实现LLM动态切换的先进工具,促使行业向更可持续、经济高效的方向发展。

码农编码利器ChatCoder:通过与LLM聊天来细化需求

大模型代码生成的能力取决于需求表达的好坏。ChatCoder是北大实验室提出的方法,通过与LLM聊天来细化需求,提高大模型生成满足用户需求的代码的能力。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11.00272.pdf

【AiBase提要:】

🤖 ChatCoder通过与LLM聊天的方式,帮助程序员细化需求,提高大模型代码生成的准确性。

🔄 ChatCoder分为两个阶段,包括Paraphrase和Exend,以及Going-deep和Loop-back,通过多轮交互生成满足用户需求的程序。

📈 ChatCoder评估结果显示,在Saniticed-MBPP上,带来了14%的性能提升,人工干预在需求细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