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马上金融:坚守普惠金融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

2023-11-13 13: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完善金融体制,优化金融服务,防范化解风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支撑。会议指出,金融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上消费”)董事长赵国庆表示,作为一家经监管部门批准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肩负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金融强国建设的历史使命。马上消费自创业以来,始终坚持以科技为驱动,通过自研技术,实现了金融全流程数字化、线上化,以绿色低碳的方式,服务了包括新市民在内的1. 8 亿注册用户,真正践行了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

“党建强、企业强”,引领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首 次提出,要完善党领导金融工作的体制机制,发挥好中央金融委员会的作用,做好统筹协调把关。发挥好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的作用,切实加强金融系统党的建设。发挥好地方党委金融委员会和金融工委的作用,落实属地责任。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上海市经济学会副会长连平表示,本次会议是中央金融委、中央金融工委组建后,首 次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凸显了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马上消费党委书记曹景泉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立足“党建强、企业强”双强目标,将党的领导有效融入公司治理,并在 2017 年 6 月成立党支部, 2021 年 8 月设立党委加强顶层设计,把党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高质量的发展优势,开启全面金融普惠发展之路。

在马上消费,目前成立五个党支部,并在中层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中选拔专兼职党务工作者 22 名,积极推荐参加各类学习和交流活动。

马上消费党委突出融合发展实效,把党建深度融入到业务工作中。曹景泉介绍道,公司组建党员主动牵头负责公司级战略攻关项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变创新阵地为红色阵地,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定践行普惠金融,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经过多年的持续打磨,马上消费依托数字化优势将普惠金融业务下沉拓展至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农村地区,笔均贷款 3000 元左右,服务农村用户 3470 万人,交易总额6106. 57 亿元;服务县域用户 4077 万人,交易总额7662. 60 亿元;累计帮助超 890 万信用“白户”建立征信,为他们培养了信用观念。 8 年,累计发放普惠贷款超过 9000 亿元,累计注册用户超1. 8 亿人。

此外,马上消费积极赋能客户,通过旗下的马上科技发展基金,设立“富慧养”项目,通过技术能力,免费帮农村散养或者农养鸡解决称重、疫病监测和环境监测、病死鸡发现以及饲养技术等问题,在重庆已覆盖接近十个区县,每个地区投入 30 万元左右,助力综合养殖成本下降15%左右、农户增收20%以上。

金融提供高质量服务,离不开自身稳健发展

消费金融公司设立的初衷,就是在金融监管框架下聚焦居民消费信贷需求,经过 10 余年发展,行业在促销费、助实体层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目前,消费金融公司整体实现业务升级,完成数字化迭代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发展期,但当下仍面临着自营业务、数字化模式等的探索,如何深入地推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也成为业内广泛关注的议题。

本次会议为今后的全国金融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业内专家表示,打铁更需自身硬,金融对经济的有力支撑,离不开金融自身的稳健发展。会议为金融业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道路,要求重点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等五个领域。

消费金融行业与传统银行补位发展,客群更加下沉,“金融科技是兼顾服务长尾客户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最有效手段。”马上消费副总经理孙磊指出,马上消费积极布局大数据、区块链、生物识别和人工智能、云计算五大领域,依靠科技化、数字化的支撑,构建牢固的数字底座,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探索出一条可持续的数字普惠金融路径。

经过 8 年的发展,目前马上消费自主研发 1000 余套涵盖消费金融全业务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核心技术系统,累计申请发明专利 1500 余件,已公开专利占消费金融行业专利总数52%,稳居全国消费金融行业首位。今年 8 月,马上消费还在业内率先推出全国首 个零售金融大模型——“天镜”大模型,并已经在营销获客、风险审批,客户运营、客户服务、安全合规、资产管理这六个零售金融最典型的场景落地,以模型和数据驱动业务,解决行业痛点问题。

马上消费领先的科技实力,为数字金融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全流程数字化又能以更高的效率、更低成本和更高的风控水平,服务更广泛的用户。近年来,公司还进一步打造“科技+金融+碳中和”的创新模式,将ESG相关理念融入业务的各个环节,探索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 2022 年累计减少碳排放 137 万吨。

在未来,马上消费将积极承担金融企业责任,在科技、绿色、普惠、数字金融方面进一步发力,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