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奶粉中胆碱是什么?宝宝成长路上的“智慧伙伴”

2023-11-08 16: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从怀孕到宝宝出生,“智力开发成长、大脑发育”一直是宝爸宝妈们在育儿过程中,非常关注的热门话题。除了大家常见的DHA和ARA,其实“胆碱”这一营养元素,也有类似的作用哦!而且,虽然胆碱在 3 段配方奶粉里属于可选择营养素,但在市面上的产品中,出现的频率却并不低,足见其对于宝宝生长发育的重要性。那么,到底奶粉中胆碱是什么呢?

    奶粉中胆碱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胆碱是婴幼儿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水溶性维生素,被称为“记忆因子”。 对于 1 岁之内的初生宝宝来说,他们只是把收到的信息保存起来而没有建立起联系,绝大部分信息都是机械性的记忆。要让这些记忆转化成内在的知识而长久地保存,神经细胞之间就要保持联系,这就需要胆碱发挥作用了。

    据了解,奶粉中胆碱能增加神经传递介质——乙酰胆碱的形成,故有助于脑的神经信号的传递,能帮助中枢神经传递资讯,是大脑思维、记忆等智力活动的必需物质,对婴幼儿的大脑神经发育非常重要。

    此外,胆碱可改善脂肪酸本身在肝脏中的作用,防止脂肪在肝脏里的异常积聚,有促进脂肪代谢的作用,能降低婴幼儿肥胖几率。同时,胆碱还被证明与胆囊的调节、卵磷脂的形成、激素制造等相关,在人体多项生理生化功能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胆碱含量多少合格?哪款奶粉好?

    既然胆碱对宝宝的好处众多,那么,应该在奶粉中添加多少量呢?依照新国标规定,胆碱作为新的必需营养成分,在食品中添加量至少为4.8mg/100 kJ。据不完全统计,在已通过注册的婴配粉中,共有 300 多款婴幼儿配方奶粉添加了胆碱成分,而符合新国标所要求的添加量的产品不到半数。

    其中,能立多作为备受家长青睐荷兰进口奶粉品牌,立足“更全保护力”,以多方位提升宝宝智护力。据了解,能立多婴幼儿配方奶粉( 3 段)添加的胆碱含量高达5.4mg/100kj,丰富的胆碱是合成乙酰胆碱的重要原料,有助于细胞膜的形成,促进神经元之间的信号传递,能提高宝宝的注意力、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帮助宝宝建设自己的“智力城堡”。

    而除了胆碱,奶粉中还添加了DHA&ARA,促进神经网络形成,提高神经递质释放和信息传递速度;牛磺酸,有助于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叶黄素,促进宝宝的视力发育……多重营养相互协作,为宝宝的眼脑发育提供全方位支持,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至此,相信各位宝爸宝妈已经对“奶粉中的胆碱是什么”有了初步了解。对于婴幼儿而言,摄入含有胆碱的奶粉,将更好地启迪宝宝的智慧力。而科学配比胆碱的能立多婴幼儿配方奶粉,也将更好地激发宝宝内在潜力,为他们智力的发育奠定坚实基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