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SIAL西雅展(深圳):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打造世界食饮展会新名片

2023-11-02 11: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是SIAL西雅展落实华南布局、凸显双城格局的里程碑年。在这个国际化的展会平台,SIAL西雅展在深圳扎根,紧跟“一带一路”的大战略,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世界展会·世界地标

立足会展之都·撬动全球食饮

作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节点和经济中心城市,深圳在 2022 年出台了《深圳市关于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若干措施》,吸引国际展会落户; 2023 年则围绕“20+8”产业集群,不断优化政策和服务,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展会活动,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便是八月底举办的2023 SIAL西雅展(深圳)。

在华深耕 24 载,在继上海之后,SIAL西雅展将第二站选择在了深圳,有独特的考量:一方面是基于国际视野洞察到了“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双循环发展格局以及磅礴的经济活力,另一方面则是看中了深圳作为会展之都的潜力发展态势。

在 9 月的法国之行中,深圳市商务局的周明武副局长造访了高美艾博展览集团总部,并对SIAL西雅展(深圳)的成功落地给予了高度评价:“SIAL西雅展(深圳)的成功落地,无疑是深圳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杰出范例。”

国际视野·落子深圳

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一带一路”重点城市

会展是一个窥探城市经济发展活力的独特窗口,其数量、规模以及专业程度与地区经济发展态势息息相关。最 新的《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22)》由贸促会发布,报告中指出, 2022 年深圳的办展数量在全国城市中位列第三,而展览总面积则高居榜首。这充分展示了深圳作为中国南方重要城市的经济发展强劲势头和深厚活力。

深圳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也是连接“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作为全国最早、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城市之一,深圳充分发挥其地理位置优势和产业基础,成为大湾区发展建设的先行示范区。以其广阔的产业腹地,向内辐射整个华南地区,对外则以大湾区为起点,直接与东盟、RCEP成员国以及世界各大城市进行沟通交流。

据深圳海关数据统计, 2023 年前 8 个月,深圳市累计进出口2. 37 万亿元,其中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进出口 7961 亿元,增长13.8%,总占比33.6%;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6265. 5 亿元,增长4.8%,占26.4%;对第二大贸易伙伴东盟进出口3630. 8 亿,增长9%。

“一带一路”大战略之下的深圳,正凭借着板块优势,持续与共建国家和地区深化经济合作,在信息流、资金流、产业流等各个方面达成高水平国际合作,并肩负着“买全球卖全球”的重要使命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高速前进。

领潮廿四载·饮誉大湾区

SIAL西雅展双城格局凸显

在 2023 年 4 月,SIAL西雅展在深圳发布了一份名为《华南地区餐饮、食品、饮料消费趋势报告》的深度调研报告。报告指出,华南地区作为中国食饮产业的重要生产和消费市场,对全国乃至全球食饮产业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其中,广东省的地位尤为重要。数据显示广东省餐饮行业在行业整体波动的状态下仍能够保持快速、稳定增长,自 2020 年后,实现连续三年全省餐饮行业收入占比全国超过10%。坐拥深港 3000 万高端食品消费人群的深圳,正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食品行业枢纽。

当一个具有 60 年历史的国际食饮展览品牌决定在深圳落下棋子,这预示着一场具有深远影响力的行业盛事即将揭开序幕。 2023 年的SIAL西雅展(深圳),不仅助力华南板块食饮市场实现消费升级,更将撬动大湾区乃至全球食饮市场的需求,为行业搭建一个国际化的展会平台。这场盛会汇集了来自全球 33 个国家和地区的 1200 多家展商,覆盖了多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这些展商们带来了最 新的产品和技术,共同探索食饮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机遇。

9- 10 月,“一带一路”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资讯板块接连发布《SIAL国际食品展暨世界食品产业峰会落幕 为全球专业人士准确匹配供需渠道》、《为世界献上专业性食饮盛宴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深圳)落幕》两篇文章对于2023 SIAL西雅展(深圳)进行报道。

随着2023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深圳)的成功举办,SIAL在华沪深双城格局也日益凸显。 2024 年,SIAL西雅展仍将继续依托国际化贸易平台强大势能,在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经贸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持续助力中国食饮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国食饮行业在国际市场中赢取无限未来。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将于 2024 年 5 月 28 日- 30 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深圳)将于 2024 年 9 月 2 日- 4 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

2024SIAL西雅展沪深双展升级启幕,黄金展位预定中,可通过SIAL西雅展官网、公众号和小程序进行预定。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