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走进Soul,探索社交科技发展新趋势

2023-10-23 15: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17 期企业家一行到访上海任意门科技有限公司(Soul App),就“探索社交科技发展趋势”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作为此次活动的东道主,Soul App创始人、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17 期( 2022 级)学员张璐女士及团队,向大家介绍了Soul的发展情况、年轻人的社交新趋势以及AI带来的社交新生态。

上线于 2016 年,Soul App是一个开放式的新型社交网络,以创新的平台服务包括基于用户画像的灵犀推荐系统、为个性化创作赋能的NAWA引擎等,为年轻一代提供更沉浸、更自在的游戏化的社交体验,让每个个体都能在多元的兴趣社交中找到精神的共鸣和真正的热爱。

活动现场,张璐分享了一组平台数据: 2022 年,Soul App MAU(月活跃用户数)近 3000 万,其中,平台Z世代用户占比超过78%;平台月活跃 15 天以上的用户占MAU比例为63.7%;人均用户日均使用时长为46. 4 分钟,日均私人信息数为66. 9 条。

在这年轻化、高活跃、高粘性的生态形成背后,是Soul围绕新一代用户群体核心社交需求,持续以新技术、新功能,创新社交体验。特别是作为率先使用AI技术解决人与人连接需求的社交平台,从最初以AI提升链接效率和质量、合理分配注意力资源和交流机会到智能对话、辅助创作助力表达和社交破冰,Soul正通过AI重塑人(化身)、场景、内容、交互等关键社交要素和环节。

Soul App 市场负责人范莉以Soul旗下Just So Soul研究院最 新的洞察报告为例,介绍了如今“原子化”趋势加剧情况下,面对社交困境的年轻人在“发疯人生”、“搭子社交”、“反emo”等行为背后,对真实表达、即时陪伴、趣味互动、情绪价值等社交体验的向往与追求。

“在过去数年的发展中,我们收获了大量年轻用户的认可,近八成的Z世代占比意味着平台是现阶段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互联网产品之一 。谁了解年轻人,也就了解了打开未来入口的重要方式。当年轻人积极在Soul分享表达、构建新关系网络、沉淀社交资产,展现出对社交、潮流文化、娱乐等新趋势的选择和态度,与平台以及这里的用户建立深厚的情感链接,也就为Soul创造了成长进化的可能和方向。”

Soul App CTO陶明也以虚拟人的形象、对话、多模态交互等能力构建为例,介绍了Soul系统化探索大模型与社交场景深度融合的尝试。

在虚拟形象打造层面,自上线之初,强调去除颜值等物理因素影响的Soul便不支持现实照片作为头像,用户进入平台后可凭借系统提供的捏脸工具重塑网络世界的化身。随后,Soul推出了自研的NAWA引擎,通过集成AI、渲染和图像处理等技术,帮助用户自主创作生动的虚拟形象,并能灵活地配合声音、文字等各种信息,展现每个人鲜明的个性,准确传递情绪温度,在各种虚实融合的场景中与他人自在交流、互动,感受全新的社交体验。

在智能对话、交互能力构建方面, 2020 年,Soul启动对AIGC的技术研发工作,并在智能对话、图像生成、语音技术等方面拥有前沿的技术积累。过程中,依托底层能力的完善,Soul上线内测了智能对话机器人“AI苟蛋”,能够与用户进行多轮个性化沟通,并结合发帖、互动等多项行为,进行个性化的主动关怀。

目前,针对图片、文本、游戏互动等多种类型,“AI苟蛋”都能够轻松回复,体现出在多元场景下的超强交互能力。不仅如此,“AI苟蛋”还展现出在拟人、知识、多模态、时间感知等方面的融合能力。在“AI苟蛋”外,Soul现阶段已陆续推出以及内测多个AI社交功能、工具和玩法。

这意味着,通过虚拟人打造和交互能力构建,用户可以在Soul自主构建场景和形象人设、与具备智能交互能力的虚拟人进行多模互动,获得趣味的社交体验和温暖、个性化的即时陪伴,打造包括智能虚拟人在内的全新社交关系网络,重新定义社交边界。

去年以来,火爆的生成式AI重新点燃了各行业对AI的热情,作为较早开始思考和探索AI应用的平台,陶明表示,“在开源模型技术带来‘价格白菜化、技术平民化、场景微型化’趋势的当下,Soul的优势主要在于深耕社交的过程中,对社交和年轻人真实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及宝贵社交资产的沉淀,尤其是大量公域场景社交类型数据的积累是其他平台所缺少的,这都将助力大模型与社交场景的深度融合与应用。”

在交流互动环节,众多企业家们围绕Soul对年轻人社交新趋势的洞察以及在AI领域的探索发表看法,在探讨中也碰撞出了“AI+社交的方向”、”AI社交与其他垂类场景结合”以及“AI社交的未来商业化新可能”等诸多火花。

接下来,Soul将围绕用户的核心社交需求,进一步加大在智能对话、图像生成、语音技术等方面投入,包括强化多模态对话能力、内容理解能力、人设对话能力等,推出创新、多元的应用互动场景和玩法,实现智能社交、沉浸社交等体验,持续引领社交行业的新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寻找艺术看展搭子,Soul App点燃新生代社交热情

    AI大模型的火爆还在继续,在落地垂直应用的探索中,AI社交应用正在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新活力。艺术从来就是社交不可或缺的主题,在AI的助力下,艺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现代科技融合,开启了一场艺术领域的新潮流。Soul将持续为年轻一代提供更沉浸、更自在的社交体验,让每一个个体都能在多元的兴趣社交中找到精神的共鸣和真正的热爱。

  • Soul app:“重新养育自己”的一百种方法

    内卷节奏笼罩整个社会,逃离、纠结或和解的情绪充斥年轻人的内心,更有许多人,逃不出原生家庭的泥沼。当代年轻人迫切地寻找一个解决方案,那就是以一个对待新生命的态度,重新爱护自己,重启人生。从爱自己到接纳自己,年轻人们在观念上有了更新,生活方式上有了创新具备匿名属性的社交平台则提供了倾诉与表达的渠道,帮助年轻人们在松弛的状态下靠近自己、正视自己的不足,从完成重新养育自己的目标。

  • 骑行行业大咖齐聚mentech美碳科技生态大会,共议运动健康发展新趋势

    4月12日,2024美碳科技生态大会在深圳福田区隆重召开,大会以“美好骑遇,碳索未来”为主题,就绿色低碳产业和户外骑行展开讨论,携手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国体智慧、香港科技大学太古航空航天工程&体育工程研究中心、深石集团等行业生态伙伴一道,围绕绿色可持续和户外骑行方面做出了前沿的探讨。本次生态大会率先使用沉浸式布景,富含户外骑行元素的体验区,将到场嘉宾的心境从会场瞬间拉到户外现场设置的mentech美碳户外便携储能Wi-Fi、骑行能量转换体验台等更是让现场嘉宾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户外露营和骑行的乐趣。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一定能够引领户外骑行的趋势,迈向绿色骑行新未来。

  • Soul依托AI提升互动体验,满足年轻人对归属感的需求

    从熟人社交到陌生人社交再到如今的AI社交,社交产品的场景模式在不断变化,但用户对社交的需求从未减少。Soul作为新型社交平台,深刻洞察年轻人社交需求,在AI浪潮兴起之初就率先布局AI社交。找到归属感,提升幸福感,这样的愿景在这个时代会更被需要这才是Soul探索AI原生应用的方向。

  • 法国童装品牌Petit Bateau小帆船携手微盟,深度探索童装零售新趋势

    作为服装产业的垂直细分领域,我国童装市场规模已经达到千亿级,尽管全球经济放缓对多个品类销售造成了不利影响,但童装市场却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根据欧睿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已达到2299亿元,且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仍将保持稳健增长。作为高端童装品牌和行业先行者,PetitBateau小帆船从高端品质出发,敏锐把握数字化浪潮,用数字化的技术,搭建�

  • 完善智慧睡眠生态、引领睡眠科技发展,喜临门再下一城

    在国际社会公认的健康标准中,充足睡眠位列第一,然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睡个好觉”却成为一种奢侈品。逐渐壮大的失眠群体推动了睡眠科技的发展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使用助眠产品帮助自己改善睡眠质量。人工智能时代,喜临门将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技术在健康深睡领域的前沿研究,推动更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落地,引导睡眠健康产业升级,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 2024 CTIS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即将启幕,打造消费科技未来新趋势

    2024年4月23日备受期待的第三届CTIS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即将于6月13日至15日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N3馆。本届展会由环球资源主办,上海科技会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特别协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及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共同支持。环球资源独特的线上线下O2O服务,已成功为超过1,000万来自全球各地的注册买家和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商贸服务。

  • 信飞科技:以科技创新为引擎 助力实现普惠金融生态良好发展

    作为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的产物,正在以其独特的魅力重塑着传统的金融生态系统。在这个新时代的背景下,金融科技平台凭借其高效便捷、低成本、大数据处理能力等优势,正成为推动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力量。通过更加深入的技术融合、服务模式的创新以及合规体系的完善,金融科技平台将更好地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推动实体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 解读敷尔佳:面膜行业的lululemon式崛起

    3月7日,央视新闻抖音号发布了女演员任素汐主演的38献礼短片《小姨》,视频以细腻的情感和真实的生活场景,讲述了一位普通女性在社会、家庭多重生活中如何坚持自我、努力奋斗的故事,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共鸣。3.成为优质女性的社交货币lululemon最初的目标顾客是年入10-15万美金、未婚、高学历的32岁的“超级女孩”,其中不乏铁人三项爱好者,往往是社区和运动潮流的领导者,也是《引爆点》中所称的内行消费者。这条商业路径可能不像一些依靠资本催熟或者是轻资产轻技术重营销的公司,能够短期内获得增长的爆发力,却更稳健和扎实,既能让企业在风口来临时抓住机会,也能在经济下行时期,仍然保持增长势能。

  • 发展新质生产力,小熊电器何以发力?

    从顺德站驱车驶向南国西路,大约十几分钟,就会来到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富安工业区,这里是小熊电器扎根生长18多年的“缘起”之地。站在这片热土之上,能明显感受得到,这座由数字化、智能化新型技术浇筑多年的产业园区,如今已呈现从“制造”向“智造”蝶变的全新景象。走进一处小熊电器工厂,一台台注塑机正将原料输送管和零件传送带“首尾相连”,一个个电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