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疆喀纳斯拍到超萌白鼬:毛色随季节不同而变化

2023-10-22 21:21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2日消息,有游客在新疆喀纳斯拍到白鼬,机敏可爱的它像一只雪地小精灵。

据了解,白鼬别名扫雪”扫雪鼬”,毛色随季节不同而变化,冬毛全身均为纯白色,只有尾端为黑色。

白鼬具有一项出色的技能捕捉昆虫。它们的颈部和鼻子周围布满了压缩感官细胞,非常适合抓住即将飞过的昆虫。

极其敏感的触觉,使它们能够准确地定位昆虫的位置,呼吸也会停止在接近昆虫的时候。然后,它将张开大嘴,瞬间将昆虫咬住,然后将其迅速吞咽。

还有一些行为,需要在黑夜里进行。夜间白鼬的眼睛得到适应,它们可以在极低的照明条件下独立活动。事实上,它们在夜间狩猎时将进一步依赖自己的强大视力。它们会在灌木丛与树下等处寻找夜行猎物,如兔子、老鼠和其他无尾熊等。

此外,白鼬具有非常灵活的身体,在飞奔、跳跃、爬树等动作中表现得非常迅捷、敏捷,可谓捕猎高手。在夜间,白鼬具有非常好的夜视能力,在黑暗中依旧可以捕捉到猎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