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三翼鸟3周年:在智慧家庭掀起“范式革命”

2023-10-09 14:3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一个成立三周年的品牌,充其量只能算作初创品牌,但是三翼鸟是例外。

9 月 26 日, 13 朝古都西安迎来了一场智慧与潮流的发布会——三翼鸟“智慧家 见未来”三周年成果发布会。已经三周岁的全球首 个场景品牌,在本次会上回顾了三年以来的智慧成果,并新发 6 大方案,升级海尔智家大脑2. 0 等等,

累计收获全国 34 万家庭的选择,全国落地体验店超过 2900 家, 2023 年为用户提供 18725 套全屋智慧场景方案……成立仅三年,三翼鸟就已经蜕变为智慧家庭的引领品牌: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三翼鸟做到了三个差异化:站在未来看用户,站在用户看场景,站在场景看体验。

站在未来看用户:智慧的未来已来

现在所谓的智能家居,其实难言智能,基本都要用户去操控,如普遍被认为是智能时代核心交互方式的语音控制,大多需要用户和设备一问一答:“打开空调、关闭空调、调高温度”等,繁琐而复杂。

但是在三翼鸟的智慧家庭,却是这样的体验:天快下雨的时候,洗衣机会提示天气,并提醒主人阳台衣物需要及时收纳;只需要录入每位家庭成员的口味、营养需求、基础信息以及家庭日常烹饪习惯,就可以提供准确膳食推荐和三餐规划;窗帘可以全天自动调节,最 大程度优化自然光;洗澡时,热水器会记录用户喜欢的水温,用户洗完后还会升高客厅的空调温度防治感冒……

这样科幻版的体验才是真正具有未来感的智能家!这背后,是因为三翼鸟有一个“海尔智家大脑”,它可以和人一样会思考、能决策、有情感,能为用户提供主动、智慧、深度的场景交互。更重要的是,海尔智家大脑持续进化,目前已经进化到2. 0 阶段,不仅能像私人助理一样细致入微提供主动服务,在语音控制上也能实现自在沟通,比如当你说出“小优小优,我有点热”,它就可以为你调整到最适宜的温度。

在大模型时代,海尔智家也与时俱进,推出了智慧家庭首 个垂域大模型:HomeGPT。三翼鸟的智慧家庭更具未来感:不仅可以更准确、更快速理解家庭的复杂场景,实现更自然的交互;而且,它就像是“万事通”,可以提供涵盖衣食住娱的知识解答。

站在未来看现在,是让用户能够即刻享受到未来的智慧科技。

站在用户看场景:千人千面的获得感

“产品解决一个用户问题,场景持续解决用户问题”,这句话道出了场景之于产品的根本差异,也折射出三翼鸟这个智慧家庭场景品牌的核心密码:站在用户看场景,即三翼鸟的场景是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改善用户的生活体验。

例如围绕健康场景,三翼鸟就带来智慧健康家电方案,让用户可以用上健康的水、呼吸健康的空气,仅健康好水就可以针对餐饮用水、洗衣用水、沐浴用水提供定制的健康解决方案。又如,普通阳台往往存在承重结构不够、空间不足、水电预留不足等问题,三翼鸟直击痛点带来的阳台场景方案,从悬挂结构、水电管线、台盆橱柜等方面下手,让用户可以像搭积木一样定制个性化的阳台。

可以看到,三翼鸟给用户带来的,不是一个产品,不是一个功能,而是针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定制的智慧场景、塑造的美好家。 2023 年,三翼鸟已经为用户打造了 18725 套全屋智慧爆款场景,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

站在用户看场景,是打破产品的边界、打破行业的边界,为每一位用户解决真正的生活难题。

站在场景看体验:全链条的体验重塑

如果我们拆解三翼鸟的发展历程,前两年是从 0 到1,成功验证了智慧家庭场景方案的可行性;而第三年,三翼鸟加快落地,从 1 到N。

为什么三翼鸟有如此快的落地速度?答案是站在场景看体验,三翼鸟以场景贯穿与用户触达、设计、交付、运营的全链条,实现了体验的场景化重塑。

在触达环节,三翼鸟打造了数字化的4. 0 门店,无论用户身在何处,都可以身临其境地获得场景体验;而且,三翼鸟将线下的样板间开到了社区,用户可以随时到店体验门店的场景方案。这种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触点体系,让用户可以更好地接触场景、体验场景、认可场景。

在设计环节,三翼鸟有独特的成套设计工具“筑巢”,可以智能识别用户的户型场景,自动匹配准确方案,快速设计一个智慧家。而且,筑巢升级到2. 0 后,可以实现3D-VR的样板间装修效果,更直观地让用户看到美好家的样子。再加上三翼鸟自研AI大模型的加持,设计意图识别快至 10 秒,场景所想即所见。在交付环节,三翼鸟有创新性的场景交付管理工具——翼交付,以及全空间的严格交付标准和全链路的有效服务,可以做到管家式全流程交付,场景所见即所得。

站在场景看体验,可以让用户在全链条都能获得场景式的体验,所想即所得。

后记:智慧家庭的范式革命

托马斯·库恩在《科学革命的结构》中第 一次提出了一个概念:“范式革命”,指的是某一领域重大思维方式的变革。人类历史上的每一次重大变革,都是“范式革命”的产物。

从这个角度来看,三翼鸟之所以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实现智慧家庭的快速落地,就是因为掀起了一场智慧家庭的范式革命。

站在未来看用户,是创造思维,不是简单的迎合用户需求,而是将未来的智慧科技落地,创造用户需求。

站在用户看场景,是用户思维,三翼鸟最核心的品牌属性是一切以用户为中心,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正是这种用户思维让三翼鸟成为给用户定制智慧生活的场景品牌。

站在场景看体验,是场景思维,如果回过头来看三翼鸟三年里的所作所为,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一点,就连其展厅、发布会都是在“造场景”,无论是毛坯房发布会,还是蒙古包发布会,都是如此。

创造思维、用户思维、场景思维,就像三翼鸟的“三翼”,彻底重构了智慧家庭领域,也让三翼鸟在三年内从一个初生品牌蜕变为智慧家庭的引领品牌。

一个小例子可以说明这种范式革命的力量:家住上海某小区的一位用户原本想花 1 万买个冰箱,但到了三翼鸟体验店后,最终花了 15 万换了个厨房,而且在他的带动下,小区内又有 75 户家庭也换了三翼鸟厨房。从 1 万到 15 万,就是三翼鸟创造了这位用户的新需求;从 1 户到 75 户,就是因为三翼鸟基于用户痛点带来的智慧家庭场景,真正为用户带来了价值,所以不仅能让用户满意,还能实现用户推荐更多用户的裂变。

展望未来,全面升级的三翼鸟将加速奔跑,持续引领智慧家庭的落地步伐。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