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九号公司助推行业有序发展,主导电动滑板车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2023-09-08 10: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在逐渐改变。近年来,电动滑板车作为一种越来越流行的短途出行工具,已经成为许多人日常出行的优选。为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最近,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与九号公司共同牵头起草了我国首 个电动滑板车国家标准——《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该标准已经正式发布。

据悉,《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于 2021 年 11 月正式启动,归口单位为SAC TC155(全国自行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管部门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和九号公司为主要起草单位。该标准规定了电动滑板车的要求、试验方法和说明书等,旨在提升中国电动滑板车产业的产品一致性和合规性,提升中国电动滑板车产业的国际认同,推动行业向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其实我国电动滑板车领域一直处于缺乏统一国家标准的状态,这也导致电动滑板车市场良莠不齐,无序低品质的“价格战”,让不少厂商以“低价低质”换取生存空间,导致劣币驱逐良币,影响中国制造的国际口碑。《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标准的出台有望解决行业当前困局,提高中国电动滑板车产品的一致性,进一步降低行业贸易壁垒,推动行业从无序竞争走向合规高质量发展,为我国优势产业的“优出”铺平道路,为国外技术和产品“优进”建立“护城河”。

作为全球创新短交通行业引领者,九号公司一直在通过标准化建设、技术创新等推动行业发展。今年 7 月,同样由九号公司主导起草的短交通及送物机器人领域首 个国际标准——IEC 63281-1 “电气运输设备-术语和分类”正式发布,该标准明确了 “电气运输设备(e-Transporters)”术语体系,对电气运输设备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发展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指导意义。另据公司年报披露,截至 2022 年,九号公司已主导或参与了包括我国首 个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电动滑板车国家标准、电气运输设备国际标准等在内的 60 项国内/国际标准的制定,填补了多项行业空白,涉及电动自行车、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服务机器人、电池等多个技术领域,成功推动电动滑板车等短交通工具在欧美等海外国家的合法上路。正是凭借在短交通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九号公司还获得由全国自行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予的“ 2022 年度全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我国电动滑板车市场前景广阔,随着城市交通环境的变化,电动滑板车作为便捷绿色的短途出行工具将有更大的市场空间。有了首 个国家标准的发布,整个行业将迎来更加规范、有序的竞争环境。九号公司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致力于标准化建设和技术创新,推动整个电动滑板车行业实现持续的创新发展,为绿色出行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