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刷视频手机突然说话自称未来人 女子吓得直接报警

2023-08-28 14:1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江苏泰州靖江法院审结了一起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案件,12名被告人被判刑。该案引起了广泛关注,案情让人细思极恐。

案件中,一名女子在家刷手机视频时,突然手机里传来声音,对方自称 “未来人”,想交个朋友。女子报警后,警方通过调查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原来,犯罪嫌疑人开发了一款非法 APP,可以在未经他人授权的情况下远程连接和控制他人的电脑、手机等设备,实施监控视频、监控屏幕、文件传输等行为。其他被告人使用了这款 APP,窥探他人的日常生活和个人隐私。

玩手机 (1).png

这起案件揭示了手机隐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警方一再提醒人们,不要安装来历不明的软件,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或下载不明 APP。随意点击不明链接或下载不明 APP 可能导致个人隐私泄露和财产损失。保护个人隐私安全是守护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

同时,这起案件也引发了对手机系统安全漏洞的担忧。一款 APP 竟然可以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获取全部权限,这让人非常担忧。手机系统应该加强防控关卡,防止非法 APP 获取用户的个人信息和控制权。

总而言之,这起案件的发生让人们意识到个人隐私安全问题的紧迫性。保护个人隐私需要从自己做起,不随意安装不明软件,不点击不明链接。同时,手机系统也需要加强安全性,确保用户的隐私和控制权不被非法 APP 侵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守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