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七月份的访问量下降, AI热潮是否消退了?

2023-08-15 09:59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ChatGPT 的访问量在七月下降,但这可能是因为处于暑假期间。

2. 谷歌的 Bard 聊天机器人在七月增长了34.5%,但用户规模仍然较小。

3. AI 搜索引擎 Perplexity.ai 在六月和七月均有增长,但总用户数量相对较少。

OpenAI 的 ChatGPT 在七月的访问量下降,但这并不意味着 AI 热潮已经结束。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5日 消息:根据网络分析平台 SimiliarWeb 的数据,在6月份达到暂时峰值后,7月份ChatGPT的全球访问者数量又下降了11.2%。在美国,降幅仅为百分之四。谷歌的 Bard 聊天机器人7月份增长了约34.5%,这可能与其在欧洲的推出有关。

AI机器人打游戏

由于夏季期间学生减少了作业时间,ChatGPT 的用户中的高中生和大学生也相应减少。此外,ChatGPT 此前的增长非常迅猛,因此稍微下降一些是可以预料的。谷歌的 Bard 聊天机器人在七月增长了34.5%,但其用户规模仍然远远落后于 ChatGPT。然而,谷歌可能并不打算让 Bard 成为广泛使用的聊天机器人,而是通过 Search Generative Experience 实现了 AI 内容、聊天机器人和传统搜索引擎的混合,旨在将旧的互联网时代平稳过渡到新的 AI 经济时代。

人工智能搜索引擎初创公司Perplexity.ai在6月(10%)和7月(11.2%)有所增长,但用户总数相对较少。微软的 Bing 在2022年7月也同比增长了5.6%,但就整体流量而言,它仍然没有机会与老牌谷歌抗衡,ChatGPT 也一样。

一些人可能错误地将 ChatGPT 访问量的轻微下降视为 AI 热潮的终结,但事实上,高中生和大学生在夏季减少了作业时间,这可能是导致 ChatGPT 访问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此外,谷歌、Deepmind、OpenAI 等公司已经在研发下一代模型,这些模型将具备更多、更全面的多模态能力,即除了文本外还可以处理图像和其他数据类型。如果这些模型能够兑现承诺,AI 转型将真正起飞。

对于 AI 大语言模型的潜力,一些人持有批评的观点。著名的硅谷投资者本尼迪克特·埃文斯 (Benedict Evans) 就是最佳选择。他过去对大型语言模型的潜力表示保留,将它们比作无数“为你编写所有内容的实习生,但你必须检查它”。

OpenAI 的开发者关系负责人 Logan Kilpatrick 对 Evans 的评论做出了有趣的回应。他认为 Evans 的观察是有道理的,但同时他认为 “很快” 将会开发出有用的应用程序。他写道:“现在核心技术已经存在(而且不断改进),下一步就是让它对每个人来说都极其有用。” 由于他的工作性质,他可能可以看到 AI 未来几个月的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