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抖音直播严肃整治机构不良经营行为 违规二次将清退处理

2023-08-11 17: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1日 消息:抖音直播发布《关于严肃整治机构不良经营行为的公告》称,自2023年6月起,抖音直播对存在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色情导流、诈骗、涉黑产、诱导过度消费相关违法违规不良经营行为的机构进行严厉打击,共处置255家机构。

若机构存在下述不良经营行为,首次进行公会健康分扣减20分并暂停公会结算权益一个月,二次对机构进行清退处理,平台终止合作。同时视具体情形上报公安部门。若机构已被相关部门、机关核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当次直接清退。

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

平台严禁以任何形式为未成年人提供直播经纪服务,教唆引导或帮助未成年人进行单独直播:教唆、引导、威胁未成年人进行直播消费的行为;

提供低俗色情信息及服务的行为

平台严禁展示色情低俗内容及以承诺展示色情低俗资源、服务作为回报诱导用户消费等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传播或出售色情资源、展示含有色情低俗内容的出版物、承诺进行色情服务等行为:表演淫秽、严重色情内容

诈骗行为

平台严禁利用虚假承诺、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等方式诱导用户消费、欺诈用户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利用虚假身份演绎剧本、伪装他人身份、教唆他人等方式诱导用户消费或实施诈骗:

涉黑产的行为

平台严禁将犯罪或其他违法行为所获得的收入,通过直播消费掩饰、隐瞒、转化,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违规行为;

情感诱骗行为

平台严禁通过承诺线下见面、承诺可发展恋爱关系等方式欺骗用户消费,如通过塑造单身美女人设演绎剧本获取他人信任,以恋爱、陪聊、哄睡、提供私人联系方式、私人福利等情感诱导方式诱导用户送礼、转账的违规行为

抖音直播表示,MCN/公会等直播机构对自身及/或旗下工作人员、主播均具有管理责任与义务。MCN/公会等直播机构应对自身及/或旗下工作人员直接实施的,教唆、引导、帮助主播或指定、安排第三方实施的前述违法违规行为后果直接负责,并应对旗下主播的任一违法违规行为承担管理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