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香港大学最新资讯  > 正文

香港大学将向学生提供AI应用程序 但每月最多20个指令

2023-08-04 08:5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香港大学宣布,新学期开始,师生可免费使用OpenAI和Dalle-E等人工智能(AI)工具,但每月只能向AI发出最多20个指令(Prompts)。

学习 考试 高考 教育 (1)

港大副校长(教学)赵宝贻表示,这样做既能培养学生提出明智的问题的能力,也能有效防止外人借用学生的账号滥用工具。

港大还鼓励教师将AI纳入课程评估,制定公正的评估学生表现和成果的方法,包括考试、口头答辩、课堂演示及讲解等,评定学生的学习成果。

然而,目前还没有软件能够准确识别AI生成的文章,教与学创新中心主任陈嘉玉认为,虽然现有的防抄袭系统中有AI指数,估计学生使用AI的比例,但并不完全可靠,教师将参考指数并与比例过高的学生沟通,但不会把它作为判断抄袭的标准。她补充说,如果学生提交没有修改过的AI生成的内容,相信教师能够分辨出来。

港大之前曾经宣布,禁止学生使用ChatGPT等人工智能工具来完成课程作业、评估等。对此,赵宝贻解释说,当时大学还没有为学生提供AI工具,如果允许使用,会对一些资源相对不足的学生不公平。她说,虽然现在仍然不能阻止学生使用校外的工具,但能保证每个同学都有机会使用AI,“至少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