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效果图制作软件综合盘点介绍,建筑丨景观丨室内设计

2023-08-01 16:1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不论是环艺、建筑、室内、景观专业的在校学生、还是建筑、景观、室内的打工人, 在实际项目中会遇到项目出效果图的需要。高质量的效果图面对甲方用户更有说服力,在进行项目投标也是关键环节。

不过市面上的效果图制作软件多大,难以选择,今天推荐几款常用效果图制作软件,帮助大家选择不困惑。

首先是酷家乐、三维家、圆方等这类软件,网络上的评论褒贬不一。

适合于做装饰工程、套餐的公司使用,尤其是家装,方案套用比较简单,但不适合有具体设计需求的情况。因为这类软件的素材、样式有限,无法定制化根据设计师需求制作具体内容,所以对于专业设计公司在选择方案的效果图表达的时候,一般会选择V-Ray、D5 渲染器、Lumion、Conora、Enscape等软件去表现。

其次,有些同学可能会说,论专业CINEMA 4D、Unreal Engine 4 更厉害,但是由于学习成本很高,且使用方式复杂,同时整体的输出速度是没有那么快的,所以这两个软件在广告、电影、工业设计等方面较多,但是在环艺建筑方向的效果图表现行业中的应用,几乎也是看不到的。

所以目前市场主流效果图制作软件还是聚焦于V-Ray、D5 渲染器、Lumion、Conora、Enscape这些软件上。

下面做个具体对比。

V-Ray

老牌渲染器,功能强大的渲染器,适用于多个3D应用程序,包括3ds Max、Maya、SketchUp和Rhino等,它具有高品质的渲染效果和可调节的参数设置。

Lumion

主要应用于建筑、室内等行业,可以制作简单的动态效果,上手难度适中,渲染速度快。

Enscape

不是独立软件,是一个渲染插件。主要用于建筑、室内装修、景观等行业。插件是它的优势,体积足够轻量,所以使用速度很快。

D5 渲染器

国产渲染器,近几年的后起之秀。虽是国产但是技术实力很扎实,基于GPU的实时光线追踪渲染,对真实光照效果可以做到美好展现。自研的全局光照技术还在GAMES 2022 技术分享交流会上分享过。作为英伟达战略合作伙伴,新升级的DLSS 3  也为更高质量的渲染带来了大提升。

由于技术的优越,不论是渲染速度还是质量,D5 渲染器的用户评价都很高。且社区版免费可用,不需要再去找国外软件的盗版,直接可用。

实际渲染的效果图质量也是有目共睹,目前国内的先进效果图公司丝路、大蛇建筑都已经在使用D5 了。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