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汽车出海“出奇不意”:奇瑞瑞虎9欧洲行掀起全球车迷热潮

2023-08-01 13: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不断蓬勃发展,以迅猛的步伐赢得了海外市场的瞩目。在过去的四十多年里,中国汽车工业经历了从工业落后到全球汽车出口首先的华丽逆袭。自 2020 年之后,中国汽车出海更是迎来“加速跑”时刻,中国汽车品牌不仅自主研发出口,还在智能网联等领域回馈全球市场,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

然而,在充斥着诸多世界知名汽车品牌的欧洲街头,一辆别具特色的中国车辆突然出现,引起了外界的惊讶与好奇。这场以奇瑞瑞虎 9 为主角的“欧洲之旅”,将中国汽车的独特魅力与强大实力展现在了世界面前。

作为最早实施全球化战略的中国汽车制造商之一,奇瑞汽车始终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汽车品牌。二十年来,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优异的表现,助力了中国汽车走向汽车强国。适逢奇瑞生而全球、生而混动、生而高端的瑞虎 9 上市,瑞虎9 代表奇瑞进尺品质造车的方向,凸显奇瑞的创新发展理念。

为了能让全球用户直观体验瑞虎9 大越级舒适和3 大旗舰品质,瑞虎 9 上市之初与今日头条和抖音联合发起“世界车·中国造”IP,奇瑞打开了海外营销的新思路与新机遇。该活动借助今日头条的十大官方频道和保障媒体合作,邀请拥有丰富海外自驾经验的知名车评人@闫闯说车,驾驶全新上市的“磁悬浮超舒适旗舰SUV”瑞虎 9 进行欧洲自驾游,推出系列精品纪录片,建立全球消费者起对产品超舒适以及旗舰品质的认知;同时在今日头条和抖音发起全民征文挑战赛,传播声量广泛覆盖海内外,有效强化了奇瑞汽车在欧洲等增量市场的品牌认知。

驶向欧洲,奇瑞瑞虎 9 以卓越性能重塑品牌力

在中国汽车的出海浪潮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表现突出,尤其欧洲和北美地区成为中国汽车出口的主要增长市场。欧洲作为全球汽车制造业的中心,成为展示中国汽车品牌实力和中国汽车工业魅力的较好舞台。

首期“世界车·中国造”IP活动期间,@闫闯说车 驾驶瑞虎 9 游历法国、瑞士、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吸引了众多欧洲朋友的关注。这款瑞虎 9 采用全新“柔光美学”设计语言,独具创新,颠覆了外国友人对中国汽车的传统印象。特别是其简约内饰设计、一体式双联屏配置、座椅材质等,获得了保时捷外国设计师的高度赞誉,让他们惊叹中国汽车品牌的“智造”实力和底蕴。

瑞虎 9 的性能同样引人注目,@闫闯说车 的自驾分享视频中,瑞虎 9 展现出卓越的操控性能和舒适驾乘体验。其搭载的CDC“磁悬浮”超舒适悬架,智能调整车身状态,让车辆在不同路况下保持舒适、稳定的状态。鲲鹏动力400T+爱信8AT或鲲鹏动力400T+麦格纳全球比较新一代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让驾乘体验更为舒畅,彰显了中国汽车的硬核实力。

通过“世界车·中国造”IP活动的强势推广,瑞虎 9 成功重塑了海外市场对中国汽车品牌的认知。该活动在 40 多个社交媒体上强势曝光,助推奇瑞汽车品牌声量的迅速上升。截止目前,活动总曝光量高达 84 亿+,活动投稿数达到 20 万+,有效提升了奇瑞品牌影响力。

全民打Call,#世界车·中国造#话题掀起全球车迷热潮

“世界车·中国造”IP活动不仅在“说车”方面取得成功,还注重用户的参与和体验。跟随@闫闯说车 的镜头,用户了解了欧洲的汽车博物馆、汽车工厂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不同层次用户的注意。全民征文挑战赛更是将活动热度推向高潮,网络用户积极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头条端#世界车中国造 话题阅读量超 33 亿,奇瑞定制话题#超舒适的瑞虎9#阅读量超 21 亿,抖音端#世界车·中国造#话题播放量已超 14 亿,#超舒适的瑞虎9#话题播放量已超 16 亿。通过激发大众对中国汽车不断进步、崛起过程中产生的自豪感与情感共鸣,奇瑞汽车的品牌影响力与品牌调性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从瑞虎 9 驾乘体验,到中国汽车实力,大众纷纷为中国汽车品牌点赞,为中国汽车的超凡实力感到自豪。尤其是抖音端特别上线的“瑞虎 9 环游世界”的趣味动态贴纸,激发了不少用户的互动热情,纷纷以不同方式为#超舒适的瑞虎9 打Call助阵,赋予了奇瑞汽车更加立体、丰满的品牌形象。此外,活动还吸引了在国内外均拥有大量粉丝的外国友人@曹操来了 的关注,他现场试驾了瑞虎9,对其独特的设计和卓越的性能赞不绝口。

“世界车·中国造”IP活动不仅仅是奇瑞瑞虎 9 的一次海外营销尝试,更是中国汽车品牌走向世界的新起点。通过今日头条和抖音的双端资源深度整合,以及多方参与的全民征文挑战赛,中国汽车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和底蕴,让更多外国友人亲眼目睹了中国汽车的卓越成绩。

未来,“世界车·中国造”活动将继续助推中国汽车品牌的出海征程,让世界更多地看到中国汽车的科技创新、卓越品质和创新设计。中国汽车正在走向世界舞台,彰显着“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华丽蜕变。未来,相信中国汽车品牌将在迈向世界的征程中继续发光发热,为中国力量在全球舞台上赢得更多的赞誉和掌声!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