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拓展数字教育新视野 三明市沙县区学前教育管理干部专题研训活动顺利举行

2023-07-18 16: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为全面提升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幼儿园园长信息化领导力,深入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学前教育教学融合新路径,促进学前教育工作者教学理念转变和教学方式变革, 7 月 11 日至 13 日,三明市沙县区教育局副局长罗清珠和三明市沙县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董宝文带队来到安徽合肥,开展学前教育管理干部专题研训活动。

本次研训主题是“拓展智慧教育视野,提升信息化领导力”,内容主要由专家讲座、交流研训、参观学习等部分构成。活动旨在提升园长智慧领导力,推动教育数字化和智慧校园建设和发展,打造一支信息化管理专家队伍。

合作共赢 跨省研训谋求新发展

7 月 11 日,罗清珠和董宝文一行莅临人工智能展厅,深入参观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教育、无障碍通信、工业等领域的应用情况。

随后的交流环节,淘云科技学前教育业务线总经理阮凯首先对沙县研训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阮凯介绍,本次研训活动邀请了在学前教育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分享比较新的教育理念、方法和技巧,希望结合沙县区的实际,探索适合本地区的学前教育发展路径,为当地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为了促进学前教育和人工智能创新合作深度融合,我们来到安徽合肥,举行这样的培训应该说是深有意义。”罗清珠表示,此次把大家集中在一起参加研训活动,机会难得,希望大家结合此次研训活动深入思考,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管理中,力争让整个沙县区的学前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

人工智能是否要应用于学前教育?人工智能如何为学前教育提质增效?围绕大家关心的这些问题,淘云科技学前教育应用研究院执行院长叶娟以《人工智能与学前教育的“火花”》为题,以人工智能的定义、起源为切入口,进而从政策背景、技术分析和应用案例等维度,介绍了人工智能助力学前教育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实际落地成效。

干货满满 专家上台分享新思路

本次研训活动还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吴玲和教育部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杨元魁博士开展专题讲座。

吴玲在《幼儿为本:游戏活动的支持与引导》中,围绕支持与引导儿童游戏的意义、原则、方式等多个方面,深度分析了儿童游戏的重要性以及幼儿园教师应该在儿童游戏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地位。

杨元魁从人脑的基本工作原理及发育特征、幼儿计算思维的培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和大家分享了关于大脑的各种秘密,强调了脑科学视野下儿童早期发展与计算思维培养的重要性和相关举措。

随后的活动体验中,园长们分组合作,体验操作STEAM模式下AI+编程项目。通过创设情境、铺设路径和编排指令等,亲身感受AI编程的别样魅力。

互相学习 园所交流分享新经验

为学习借鉴先行地区的“AI+学前”建设和实践经验,本次研训活动还邀请了芜湖市湾沚区东湖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幸福路幼儿园园长叶华。叶华结合省级课题《人工智能与幼儿园游戏课程融合的实践探索与研究》分享了人工智能与幼儿园课程融合创新之新路径。

7 月 13 日,研训团还走进了合肥市琥珀五环幼儿园参观交流,合肥市宗珣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合肥市西园新村幼儿园总园长宗珣以《数字化背景下的课程研究》为题,分享了以“信息技术+教育教学”为目标,形成“教师—信息技术—幼儿三维体系”等精彩内容。

同时,三明市沙县区实验幼儿园园长石少婷、三明市沙县区第二幼儿园园长邓春华等 5 所幼儿园园长代表,也分别就各自园所办学理念、管理模式、特色课程和建设经验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

交流风采 

每一次分享都是智慧的凝聚,每一次研训都是思路的拓展!为期三天的研训活动以形式多样、点面结合的环节安排,经验分享、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助力沙县区学前教育管理干部全面提升智慧领导力,推动沙县区学前教育数字化发展,促进区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