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宇树四足机器人引爆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成为瞩目焦点

2023-07-08 19:2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7月6日至8日,中国上海举办了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AI领域专家和企业家参加,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的比较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智联世界·生成未来”,旨在展示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前景和突破。宇树科技的创始人王兴兴携带着他们自主研发的四足机器人参加了这次盛会,并作为国际知名机器人专家之一受邀参加了世博中心高峰论坛。在“高峰对话——人形机器人未来发展CEO共话”环节中,他发表了深度见解的讲话,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和探索。

现场展示的宇树的工业级四足机器人B1、灵巧机械臂Z1和消费级四足机器人Go1吸引了众多参会观众的关注。这些机器人的展示为大会增添了更多活力和亮点,展示了中国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取得的成果和未来发展的前景。

据了解,宇树从2017年开始推进高性能四足机器人的行业应用,并且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领域,以及特定的安防巡检、勘测探索、公共救援、医疗防疫陪护等行业。宇树推出了针对不同行业需求的巡检解决方案、消防解决方案等,并根据需求配置了多种不同的传感器,利用其长续航、高负载和强地形适应能力,为行业应用赋予更大的能力。B1工业四足机器人搭载了气体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工业相机、3D雷达等外部设备,实现了多维感知和强大的算力,可以帮助快速识别环境风险、检测放射性物质等,提高作业的比较准确度和效率。B1还可以搭载自研的灵巧机械臂Z1,完成开关门、抓取重物等任务,并且可以应用于复杂多变的工作环境,展示了宇树在机器人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创新成果。

在消费领域,宇树每年都会逐步添加一些智能化、有趣的AI交互等功能,以提供给消费者更加创新的体验。宇树在算法领域有多年的积累,不断为消费级和专业级产品提供创新的体验。正如在本次大会展出的伴随仿生机器人Go1,这是人类科技史上新款真正走入大众生活的移动机器人。它的比较高奔跑速度达到4.7m/s(17Km/h),打破了近似规格的四足机器人的最快奔跑记录。Go1广泛应用于陪跑、散步、兴趣教育和表演等生活场景,并曾参加2022冬奥会开幕式、2023Super Bowl赛前表演,在央视新闻联播、BBC等知名媒体中受到报道和采访。未来,它还将开发更多的实用功能,如看家护院和守护家人,为人们提供更多的便利。

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宇树在四足机器人的运动、感知等多个产品性能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能够满足不同行业用户的需求。宇树在工业和消费级产品上分别设置了独立的生产线,以确保产品的质量。对于行业客户来说,宇树的服务优势主要体现在技术的前瞻性、产品的前瞻性、产业敏感度和市场敏感度方面。宇树是全球最早推出低成本电驱动方案并实现市场化的公司,在产品营收和出货量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同时在核心零部件、算法制造能力、销售渠道等方面也具备明显的优势。

作为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点参展企业,宇树展示了多款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充分展示了他们在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正如王兴兴所说,“未来可能出现完全独立于整个世界的、分布式的多个新兴经济体;生物人类和智能AIA将会共存,构成新的生物多样性;智能AIA会脱离原生物人类的原始肉体欲望,诞生新的欲望,这个过程会具有不可控性;矿、能源、算力将是最重要的关键性资源。”我们相信,宇树将继续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不断推动机器人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