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抹香鲸尸体中被发现9.5公斤龙涎香 价值近400万:被称漂浮的黄金

2023-07-05 14:00 · 稿源: 快科技

据《卫报》7月4日报道,上个月,一头搁浅的抹香鲸出现在加那利群岛拉帕尔马岛的诺加利斯海滩,吸引了动物学家的注意。

动物学家检查后发现,这头搁浅的抹香鲸结肠里有一块直径约5060厘米的石头”,重达9.5公斤。

经过鉴定,这是一块价值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2万元)的龙涎香。

龙涎香是一种稀有物质,有漂浮的黄金”的称号。这是一种呈银灰色或黑色的固态蜡状可燃物质,因其具有独特的甘甜土质香味(类似异丙醇的气味)而享有盛名。

龙涎香的确切起源,对科学家来说仍然是个谜。公开资料显示,龙涎香实质上是抹香鲸科动物抹香鲸肠内分泌物的干燥品。鲸鱼吃了大量的鱿鱼和墨鱼,其中大部分不能被消化而被吐出来。但也有一些残留下来,多年来在鲸鱼的肠道中结合在一起,形成龙涎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