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2023云原生编程挑战赛正式启动,挑战36万元现金大奖

2023-07-04 09:2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上云,开发者的核心关注点转变为如何更好地利用云的能力,将产品快速推向市场,从而实现业务成功。但是,如果算力的呈现形式仍然是服务器这样的资源形态,它的使用门槛依然很高。云计算需要新的形态,就是 Serverless。

Serverless是一种新型的云计算模式,它的核心理念是将应用程序的构建、运行和管理任务转移给云服务商,开发者可以专注于业务逻辑的编写,而不必关心底层基础架构的维护。这意味着,开发者不再需要预先购买和管理服务器,只需要在必要时动态地分配和使用资源。Serverless还支持按流量计费,因为开发者只需要支付实际使用资源费用,而不需要预先购买和配置服务器等基础设施。

为了让更多开发者体验到 Serverless 技术带来的优势,阿里云启动第四届云原生编程挑战赛,大赛由阿里云主办,云原生应用平台、天池平台联合承办,自 2015 年开始,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并从 2020 年首 次升级为云原生编程挑战赛,共吸引了超过 53000 支队伍,覆盖 10 余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云原生编程挑战赛全新升级,围绕"Serverless 引领云上开发新范式”展开,深度探索三大赛道: Serverless 冷启动、插件设计、创新应用三大热门技术方向,为热爱技术的年轻人提供一个挑战世界 级技术问题的舞台。

一、赛道设计

赛道一:针对 Serverless 场景冷启动问题的弹性优化

Serverless支持资源的按需调度和使用,在伸缩的过程中涉及到资源的分配,导致出现冷启动问题。另外应用代码的初始化也有冷启动的情况。如果每次实时调用都先进行初始化/销毁应用实例,调用的延时可能无法接受。本赛道将针对这些难题探索优化思路与方案。

赛道二:面向应用安全防护领域设计WASM插件

网关在系统架构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Higress 网关提供了 WebAssembly(以下简称WASM)插件机制可以实现安全能力的动态扩展,实现了安全能力的 Serverless 化,同时该插件也适用于 Istio 等服务网格,可用于零信任网络的建设。本赛道希望基于 WASM 实现 Higress 网关安全防护插件,开发者可以选择 Go/Rust/C++ 等多种语言,并从 IP 防护,WAF 规则防护,CC 防护等不同角度出发设计实现插件。

赛道三:围绕前端框架、重构应用两大方向,设计一个Serverless创新应用

使用Serverless开发模式,开发者将不再需要担心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这意味着用户可以专注于应用程序的创新设计和开发。本赛道将基于Serverless技术打造一款创新的应用服务,包括两个赛题:

(1)搭建一套托管在SAE上面的前端框架,能够通过简单操作自动化生成网站,并自动化部署到SAE;

(2)将一个最棘手、最耗时、最耗预算、最耗资源的应用或者业务功能,运用Serverless的思维进行改造、重构,并迁移到Serverless 应用引擎 SAE中进行发布部署。

二、奖项设计

大赛共设报名与作品提交、初赛评审、决赛答辩等环节,自 6 月 20 日正式开启作品征集,将持续至 9 月 20 日,期间均可提交参赛作品。参赛作品由评委团从功能完备、创新性、实用性等维度评审,最终确定初赛排名等,各赛道 TOP6 战队入围决赛答辩,并角逐最后的冠亚季军。主办方同步“加码” 36 万元的总奖金池,并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交流活动,方便参赛选手快速融入大赛、享受比赛。

· 冠 军: 1 支队伍/赛道,奖金 3 万,颁发获奖证书

· 亚军: 2 支队伍/赛道,奖金 2 万,颁发获奖证书

· 季军: 3 支队伍/赛道,奖金 1 万,颁发获奖证书

· 优胜奖: 4 支队伍,每支队伍奖金 5000 元,颁发获奖证书

Serverless计算已经成为云原生的下一个发展方向,当一个新技术出现时,首先被关注的往往是它的技术价值。如果技术价值得到了证实,那么我们就到达了神奇的“跨越鸿沟”时刻:新技术进一步证实了其商业价值,被广泛的应用,进而成为主流技术。而Serverless正日益被企业和开发者们投来期许的目光。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