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邦盛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邦盛科技冲刺科创板IPO,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63.63%

2023-07-01 18:0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浙江邦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邦盛科技”或“公司”)正式递交招股说明书,冲刺科创板IPO,募投项目主要为“实时智能平台研发及升级”、“实时智能技术体系产业化”、“研发中心建设”等。

成立于 2010 年的邦盛科技是一家大数据基础软件开发及相关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大数据实时智能平台的技术研究。据招股书显示,公司在研发创新、国产替代等方面均有亮眼表现。

推动大数据基础软件国产替代,三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近30%

相比较采用开源软件,发展自主可控的基础软件更有助于创新型解决方案的产出和产品的持续迭代,我国亟须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大数据基础软件厂商出现,帮助我国大数据基础软件行业在当前由国外厂商垄断的行业格局中突围,实现自研技术的国产替代。

邦盛科技积极参与成为大数据基础软件国产化的重要推动者,助力国家在重点领域减少对于国外厂商及开源技术框架的依赖。根据赛宝实验室的测试报告,公司大数据实时智能平台核心子平台流立方平台、图立方平台代码自主率(行数)分别达到94.65%、92.71%,自主率维持高位。

据招股书信息,通过在大数据实时智能领域历经十余年创新性技术攻关,邦盛科技开创性地提出并实践了“时序中间态”技术路径,构建了自主、独特、完整的技术体系,开发了能够解决海量数据处理、复杂指标计算、实时智能决策等行业难题的大数据实时智能平台,与以Oracle、IBM为代表的数据库系统以及 Flink、Spark等开源框架之下的商业化系统相比,实时计算能力处于领先地位。 2017 年,公司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9 年获得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屡获重量级奖项。

在智慧金融领域,公司以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实时智能平台产品替代了Oracle、IBM、SAS等国外厂商的智能风控产品,帮助我国众多金融机构构建起自主可控的信息基础设施;在网络安全领域,公司为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信用浙江、浙江工商、广西生态环境厅、成都公积金中心等政府机构提供网络自动化攻击实时防御和网络安全事件流监控产品及服务;在交通运输领域,公司完成过中国中车安全运营监控项目、港珠澳大桥安全运营监控项目;在信息通信领域,公司为中国移动反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实时智能技术支持,围绕营销协同和话务调度提供实时决策支撑,同时也在智能运维场景中帮助中国移动大幅提升故障定位分析效率、实现有效运维。

随着国产软硬件性能正从可用向好用变迁,多个领域的国产替换已经开始,邦盛科技大数据实时智能相关软件产品适配国产化软硬件生态,已完成与国内主流操作系统、服务器、数据库、芯片厂商产品的兼容性互认证,实现了更多元的国产化适配支持。

与此同时,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研发投入可谓是企业成长的基石,邦盛科技更是持续加大相关投入力度, 2020 年至 2022 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4,035. 44 万元、5,262. 48 万元和7,262. 88 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0.01%、26.91%和26.90%,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9.24%。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更好促进核心团队的积极性,公司还开设了具有成熟有效的激励创新机制,对核心团队予以股权激励, 2020 年至 2022 年股份支付费用分别为789. 93 万元、7,542. 81 万元、6,190. 50 万元。

上述巨额投入也体现在了公司当期利润表现上,招股书显示,邦盛科技 2020 年至 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42. 05 万元、-7,911. 12 万元和-8,057. 72 万元。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受制于发展阶段及业务性质,技术创新企业前期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后续随着技术投入带来的产业化收获,规模效应不断强化,利润也将步入增长快车道。

大数据产业万亿蓝海,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63.63%

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基于核心技术开发了一系列可跨行业标准化使用的平台软件。该类平台组件可单独销售;也可以标准化的大数据实时智能平台为底座,结合特定场景需求,开发面向具体行业的应用解决方案,从而进行应用产品的销售;同时为了提高客户粘性、发掘和引导客户需求,也提供大数据实时智能相关的技术开发、风险比对、运维、咨询等技术服务。

整体来看,公司标准化的大数据实时智能平台以及完备的产品及服务体系,为公司业务跨行业拓展奠定了基础,当前公司大数据实时智能平台已经在智慧金融领域实现规模化推广,并开始在网络安全领域得到应用,同时在交通运输、信息通信等领域也完成了示范验证。公司发展初期主要收入来源于金融领域,随着产品和技术体系的成熟以及其他领域客户的拓展,公司来自金融行业的营业收入占收入总额的比例有所下降,2020- 2022 年金融领域收入占比分别为 92.53%、79.03%、73.51%。

截止目前,邦盛科技已服务近 400 家大中型客户并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积累了稳定而优质的客户资源,涵盖智慧金融、网络安全、信息通信、交通运输等领域,主要合作伙伴包括近百家大中型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支付机构等金融机构,网管部门以及地方公积金中心等政府机构,鹏城实验室、之江实验室、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中石油等大型企业单位,中国移动等大型电信运营商,中国中车、 12306 票务平台、港珠澳大桥项目管理机构等交通运输管理单位。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大数据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大数据实时智能平台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底层平台,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2021 年 11 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大数据产业发展目标,到 2025 年产业规模突破 3 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5%左右,是一片万亿蓝海空间。

这一趋势也反映在邦盛科技的营收数据上, 2020 年至 2022 年,公司近三年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085. 59 万元、19,552. 24 万元、27,002. 35 万元,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63.63%。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