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台博会最新资讯  > 正文

两岸交流盛会!2023第十四届东莞台博会招商招展启动

2023-06-27 17:5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海峡两岸城市展馆林立、电子产业龙头发布新品……近日, 2023 第十四届东莞台 湾名品博览会(简称“台博会”)招商招展工作全面启动。展会将在 9 月 7 日至 10 日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目前招商招展路演工作正陆续开展。

今年台博会再度升级,主办单位增加为国务院台 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台港澳司、广东省人民政府台 湾事务办公室、广东省商务厅、东莞市人民政府、全国台 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充分展示台博会作为两岸经贸盛会的重要地位。

2023 年 2 月,东莞市政府“一号文”《关于坚持以制造业当家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发布,突出以制造业当家,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出 20 条政策、 75 项措施,涉及产业培育和企业发展各项奖补政策资金约 15 亿元。诚邀广大企业家投资东莞、拓展业务,共同分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东莞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动工开建,项目总投资 65 亿元。

本届台博会面向两岸征集参展企业,诚邀有关单位、名家名企、专业观众来莞参展。展会以“聚焦高质量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展示人工智能、半导体、电子信息、农业科技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设有开幕式、专题论坛、采购对接会、名品推介会等配套活动,打造两岸台商集聚新高地,推动广大台商台企高质量发展、开拓内销市场,加速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启动招展以来,台博会组委会已陆续到北京、南昌、上饶、南宁等城市开展推介路演,接下来将陆续前往台 湾、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四川等地招商招展,介绍展会规划、招展亮点、采购阵容等。

据组委会透露,目前台 湾台北、四川省、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湖南省、深圳、广州等已明确参展。

欢迎全国各地台商友会报名组团参展!

往届回顾

17省市、超500家企业参展

自 2010 年始,东莞台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 2022 年 9 月,第十三届东莞台博会圆满闭幕,江苏淮安、山东青岛、四川成都、江西吉安、湖南怀化、广西贺州、广州、佛山、惠州等 17 个省内外城市,及 22 个东莞镇街(园区)组团参展,超 500 家参展商来莞,规模、规格创历届新高。

去年,超过26. 8 万人次通过线上、线下观展,超 4000 名采购商进场采购, 13 届台博会累计促成合作意向337. 3 亿元,对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

2023第十四届东莞台 湾名品博览会

展会时间:2023年 9 月7日-10日

展会地点: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东莞·厚街)

展会面积:32 000 平方米

规划展位:1600个

邀约参展商:400家

主题展馆一:东莞馆

主要邀展对象:在莞行业龙头规上企业

今年,东莞市政府“一号文”突出以制造业当家,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出 20 条政策、 75 项措施。东莞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到 2025 年底全市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迈上新台阶,推出助生产、稳外贸、拓市场、促消费等奖补政策,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创制造强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整馆依地域/结构及市场发展为主轴,集中展现东莞市片区发展产业链,展区中有效地融入东莞未来招商引资的蓝图,结合企业以图片/短片及行业实体产品,让与会来宾充分了解东莞未来园区划分及产业结构发展。

主题展馆二:人工智能半导体主题馆

主要邀展对象:大陆台商从事元宇宙/物联网/半导体企业

新一代人工智能不断拓展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激发创新活力,AI+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汽车工业、数字经济、商业应用迎来爆发式增长,本馆以前沿科技展示作为出发点,聚焦海峡两岸人工智能领域合作,完整呈现上中下游产业链,促进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智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广大台商搭建人工智能产业合作平台,融入大陆双循环市场,提供智能新机遇、共创新动能。

主题展馆三:海峡两岸农业科技主题馆

主要邀展对象:广东台商从事农业科技企业

本馆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组织,甄选粤港澳大湾区台商名优企业集体参展,行业涉及农产品深加工,水产养殖及农业生物科技,其产品均具备专利发明,为广大台商从传统制造业转型农业科技起到示范作用。

主题展馆四:台 湾青年创新创业馆

主要邀展对象:东莞台商二代创业企业/全国青创基地/台 湾青年双创项目

在中央及地方政策大力扶持下, 引入产品涵盖文化创意/3D打印/生物技术/新材料/清洁用品等新领域,在项目立项及孵化过程给予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展现青年企业家在品牌建设、影视策划、教育培训服务、专利研发等行业发展历程。

主题展馆五:东莞台商产业馆

主要邀展对象:东莞台商电子零组件产业/照明产业/生物科技行业/电子电机/食品生产行业集体参展

东莞台商协会产业发展委员会,助力台商产业集群发展。用好各级惠台政策措施,引人才与技术,建构产学研合作,台商企业具备成熟的产业链,依产品应用分类,展现上下游厂商配套,增进台商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主题展馆六:台 湾特色馆

主要邀展对象:台 湾县市组团参展

依据台 湾县市特色,推荐引入专业展商,以县市一条街的方式呈现。

预定规划展区:城市伴手礼区、观光工厂区、乐游台 湾区、旅游用品区、电子产品区、设计汇萃区、民俗文化区、文创产业区。

全国省市专馆

汇聚全国优质台资企业,本届展会将邀请全国兄弟省市台资企业组团参展,在东莞镇街馆的基础上,设立全国电子行业集中的省市、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城市专馆,将各地的优质台企、优质产品集结到台博会。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