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消防员灭火最新资讯  > 正文

为什么119灭火不直接对准火源射水?消防员专业揭秘

2023-06-25 07:47 · 稿源: 快科技

不少人在观看消防员灭掉高楼火灾的视频时,会有一大发现:并不直接对准火源射水,而是对准火灾周围的墙壁和空气喷水。

很多围观群众非常着急,甚至对消防员的专业性提出质疑。

对此,忻州消防进行了科普,原来,救火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任务,消防员会分为两个队伍,主攻队员先进入火场搜救被困人员,找到主要的着火点。

外围的辅助人员主要任务就是防止火势的进一步扩大。给着火点周围降温,降低火灾对建筑物的热威胁,为主攻队员赢得更多救援时间。

如果消防车一到场,不管三七二十一,对着着火点一顿猛喷,这对于被困于火场当中的人员是非常致命的。

因为火场它是一个极高温的环境,水会瞬间会转化为高温水蒸气,体积会在瞬间膨胀1600多倍。在几百度的高温水蒸气作用下,被困人员的生存几率非常小。

对着火点喷水,还有可能会改变整个火场的火势走向,产生的压力会导致整个火灾向内部蔓延甚至是引发爆炸。

所以,千万不要去质疑消防队员的专业性,有可能还会火上浇油帮倒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