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ppleVisionPro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发布Apple Vision Pro开发者工具 使用Unity创作的app可直接移植

2023-06-22 12:0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阎烁)6月22日消息,苹果发布为Apple Vision Pro打造空间体验的开发者工具,全球Apple开发者将可利用Apple Vision Pro的无限空间打造一类全新的空间计算 app。同时苹果表示下个月起,开发者可以将Unity app移植到Apple Vision Pro,全面利用其功能特性。

Apple Vision Pro于今年的WWDC23发布,被誉为苹果下个十年的硬件产品,同时搭载全球首款空间操作系统visionOS,让用户通过最自然直观的输入方式——眼、手和声音——与实体空间中的数字内容交互。依托visionOS SDK,开发者可利用Apple Vision Pro与visionOS的特性和功能,打造涵盖效率、设计、游戏等多种类别的全新app体验。

Apple也宣布将于下月在库比提诺、伦敦、慕尼黑、上海、新加坡和东京开设开发者实验室,为开发者提供实践体验,在Apple Vision Pro硬件上测试他们的app,并获取Apple工程师的支持。开发者团队还可申请开发者套件,帮助他们直接在Apple Vision Pro上快速进行构建、迭代、测试。

Apple全球开发者关系副总裁Susan Prescott表示:“Apple Vision Pro重新定义了计算平台的可能性。开发者可使用他们熟悉的强大框架着手构建visionOS app,并利用Reality Composer Pro等新的创新工具和技术进一步推进开发工作,为用户设计全新体验。”

开发者可以使用他们通过其他Apple平台早已熟悉的基础框架,包括Xcode、SwiftUI、RealityKit、ARKit和TestFlight等强大技术构建全新体验。这些工具支持开发者创建新型 app,营造多种沉浸体验,包括具有深度信息、可展示3D内容的“windows”;可从任意角度查看的“volumes”;以及让用户彻底沉浸在无限 3D 内容中的“spaces”。

为了帮助开发者为他们的visionOS app与游戏优化3D内容,Xcode推出全新工具Reality Composer Pro,供开发者预览和准备3D模型、动画、图像和声音,让它们在Apple Vision Pro里呈现惊艳效果。开发者还能在全新visionOS模拟器中与app进行交互,探索和测试多种房间布局和光线条件。所有开发者框架都内置了对Apple创新性的辅助功能的支持,确保所有人都能无障碍体验空间计算技术和visionOS app。

同时苹果也表示,从下个月起,使用Unity强大创作工具构建3D app和游戏的开发者可以将他们的Unity app移植到Apple Vision Pro,全面利用后者的功能特性。

对于真正想要投入visionOS的开发者来说,今天发布的内容与Vision Pro硬件本身,同样令人兴奋,让拥有创意的开发团队可以开始上手,并挖掘visionOS平台的空间现实潜力。凭借苹果优秀的生态能力,原来的开发者可以在早已熟悉的各种苹果生态开发套件基础上,完善其空间体验,直接降低了这一类空间交互app的开发门槛,也为Vision Pro明年正式开售之后的软件生态体验,提供了基础。

现有的AR、VR设备,大多数app、游戏基于Unity开发,苹果也提供了移植支持,而在Vision Pro更好的硬件能力支持下,这些开发者也会获得更多的创意空间,让自己的app的体验在visionOS上更加动人。

开发者一直是苹果的宝贵财富之一,也是苹果敢于发布Vision Pro这类空间显示设备的底气之一,其他平台一直饱受第三方内容缺失的困扰。而在苹果这里,不论是可直接运行iPadOS、macOS app,还是今天的发布的空间体验开发者工具,便于让开发者在原来app基础上,探索空间交互体验,这些特性都可以让明年第一批拿到Vision Pro的消费者,戴上就能以全新的视角,延续同样的苹果生态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