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正式发布空间计算设备 Vision Pro 和全新 visionOS 系统

2023-06-06 08: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6日消息:苹果公司今天正式发布了首款混合现实头显设备「Vision Pro」以及全新的设备操作系统 visionOS

Apple Vision Pro,WWCD23,混合现实,VR,AR,头戴设备,苹果,空间计算

苹果将 Vision Pro 头显描述为「一款革命性的空间计算设备,能够无缝地将数字内容与物理世界融合在一起。」该设备采用全新的操作系统,具备3D界面。Vision Pro 的体验不再局限于显示屏的边界,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将应用程序调整到任何规模并放置在任何位置。用户可以通过眼睛、手和声音的组合来控制设备。

Apple 的 Vision Pro 起价为 3499 美元,将于明年初上市。推出时,它将仅在美国上市,但将在 2024 年晚些时候扩展到其他国家/地区。

设计方面,头显的整个前部由弯曲的玻璃制成,并与轻巧的铝制框架相连。头显顶部配有一个按钮和一个 Digital Crown,用户可以通过它们控制自己在环境中的存在感或沉浸感。Vision Pro头戴设备采用模块化系统,以实现最佳贴合度。其电池是独立的,并通过磁性连接与头显侧面连接。

Vision Pro 使用单片3D成形和压层玻璃,经过抛光处理,形成光学表面,作为将物理世界与数字内容融合所需的摄像头和传感器的镜头。玻璃与定制的铝合金框架相连,温和地弯曲在用户的面部周围,而模块化系统可根据各类用户的需要进行调整。Light Seal 由柔软的纺织品制成,有多种形状和尺寸可供选择,可弯曲适应用户的面部以获得精确贴合度。灵活的带子确保音频靠近用户的耳朵,而头带(有多种尺寸可选)以3D编织的方式作为单一部件,提供缓冲、透气性和弹性。头带采用简单的机制固定,方便更换其他尺寸或款式的头带。

佩戴眼镜的人必须使用 Vision Pro 头显配套的磁性蔡司度数插片。

硬件方面,Vision Pro 采用超高分辨率显示系统,每只眼睛搭载 2300 万像素的 micro-OLED 显示屏,比电视的 4K 分辨率还要高。

Vision Pro 使用高速摄像头和一圈 LED 灯,通过向用户的眼睛投射不可见的光模式来跟踪注视点。Vision Pro 头戴设备还搭载了 M2 芯片和一款名为「R1」的新芯片,专门用于实时传感器处理。

这些创新突破由苹果自家研发的芯片提供算力,采用独特的双芯片设计。M2 芯片提供了无与伦比的独立性能,而全新的 R1 芯片处理来自 12 个摄像头、五个传感器和六个麦克风的输入,确保内容在用户眼前以实时的方式呈现。R1 在 12 毫秒内向显示屏传输新图像,比眨眼的速度快 8 倍。Apple Vision Pro 设计为插电全天使用,并且在使用外部高性能电池时可连续使用两小时。

Vision Pro 还配备了全新的空间音频系统,每个音频驱动单元内置两个独立放大器,根据用户自身头部和耳朵的几何形状提供个性化的空间音频效果。它可以通过音频光线追踪将声音与环境相匹配。头戴设备单次充电可连续使用两小时。

Vision Pro 头戴设备由用户的眼睛、手和声音控制。用户可以通过直接注视来浏览应用程序,通过点击手指选择,通过扭动手腕滚动或使用语音来输入。它还支持苹果的妙控键盘和秒控鼠标。

Vision Pro 头戴设备具有「EyeSight」功能,可以通过透视 OLED 显示屏将佩戴者的眼睛实时显示给周围的人。这个功能能够向任何观察者显示正确的视角。

Apple Vision Pro,WWCD23,混合现实,VR,AR,头戴设备,苹果,空间计算

Vision Pro 能够将空间转化为个人电影院,观看沉浸式视频。通过「环境」功能,用户的世界可以超越物理房间的尺寸,展现动态的景观,帮助用户集中注意力。Vision Pro 还允许用户连接到 Mac,并在虚拟空间中扩展显示,包括与 Vision Pro 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并行显示。

在 FaceTime 通话中,每个参与通话的人都以真人大小的瓷贴形式显示。在进行 FaceTime 通话时佩戴 Vision Pro 的用户将以「Persona」形式显示,即数字化的自我代表。

通过视网膜识别用户的虹膜来进行身份认证并解锁 Vision Pro 头显。Vision Pro 也是「苹果首款 3D 相机」,能够以空间音频的形式在视频中显示深度。

visionOS 提供了一个无边际画布和3D用户界面。应用程序能够对光照作出反应并投射阴影。戴上头显后,一个 Home 视图会浮在你面前的世界中,让你感到「真正存在」于你的房间中。

visionOS 为开发者提供了全新的平台,用于创建应用程序体验。iPhone 和 iPad 应用程序可以在 visionOS 上运行,从而在设备发布时提供大量的应用程序选择。它还将提供全新的 App Store,供用户发现专为 visionOS 设计的应用程序以及与之兼容的 iPhone 和 iPad 应用程序。

总的来说,苹果公司的 Vision Pro 是一款革命性的混合现实头显设备,具备出色的显示、跟踪和处理能力。它的设计精美,操作方式灵活多样,可通过眼睛、手和声音进行控制。配备的 visionOS 操作系统为开发者提供了创造丰富应用体验的平台。预计 Vision Pro 将在 2023 年初在美国的 Apple 零售店开始销售,并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