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大讯飞董事长:讯飞星火10月实现中文能力超越ChatGPT

2023-05-18 16:15 · 稿源: 快科技

5月18日,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现场演讲中谈到了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看法。

刘庆峰认为,目前纯大模型仍存在缺陷,包括无法及时更新知识、事实类问答容易张冠李戴”、对传统典籍容易出现编造情节等。

不过,刘庆峰依然认为,认知大模型已经成为通用人工智能的曙光,认知大模型将为科研、办公、工业互联网等带来全新的机遇。堆时长和人力的方式成为过去,与PC和手机出现带来的改变相当。

同时,刘庆峰还表示,现在讯飞星火离ChatGPT只有一步之遥,与100分相比只差两分,在今年10月份之前就会超越它。

而此前5月6日,科大讯飞正式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刘庆峰称,当前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在文本生成、知识问答、数学能力三大能力上已超ChatGPT。

现场,刘庆峰提到了今年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技术升级的三个关键里程碑节点:

6月9日,讯飞星火将突破开放式问答、多轮对话能力明显提升、数学能力再升级;8月15日,代码能力升级以及多模态交互能力提升,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团队;

10月24日,将实现通用模型对标ChatGPT,中文超越ChatGPT的当前版本,英文能做到相当水平,并在教育、医疗等领域做到业界领先。

此外,刘庆峰透露,将在明年实现GPT-4的相关路径,目前讯飞星火在语音的转写和翻译已经超过了人类。在高考作文、四六级作文中,比一般老师批阅更准,英文阅读理解能力也超过了人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