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比尔盖茨: AI 聊天机器人将帮助学生们阅读并提高写作技能

2023-04-24 08: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4日消息:据亿万富翁比尔·盖茨的说法,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将在 18 个月内帮助儿童学习阅读和写作技能,提高他们的成绩。由于聊天机器人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读写能力」,因此能够对学生的写作作出反馈和辅导,并且甚至能够自己写完整的文章。

Bing,必应,new Bing,搜索引擎,微软,AI,人工智能,chatGPT

尽管这些学者也警告说这项技术还没有完全成型,可能会在无意中引入重大错误或错误信息,但是人工智能技术必须在阅读和重现人类语言方面有所改进,以更好地激励学生,然后才能成为一个可行的辅导员。聊天机器人将在数学之前擅长阅读和写作,在未来可能成为一个实惠、可获得的选择,但目前仍有待技术进一步改进。

盖茨在圣地亚哥举行的 ASU+GSV 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说:「人工智能将达到这种能力,成为与任何人类一样好的辅导员。」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如 OpenAI 的 ChatGPT 和谷歌的 Bard,在过去几个月中发展迅速,现在可以在某些标准化测试中与人类水平的智力竞争。这种发展既引发了对该技术潜力的兴奋,也引发了对可能出现的负面影响的争论。

盖茨也是被打动的那一派。他说,今天的聊天机器人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读写能力」,这将很快帮助他们以技术从未达到的方式教学生提高自己的阅读和写作能力。

「一开始,我们会对它如何帮助阅读 —— 成为阅读研究的助手 —— 和给你写作的反馈感到惊讶,」盖茨说。

盖茨指出,从历史上看,教授写作技巧对计算机来说已经被证明是一项极其困难的任务。他说,当教师对作文进行反馈时,他们会寻找叙事结构和散文清晰度等特征 —— 这是一种「高认知度的练习」,对于开发人员来说,在代码中实现是「艰难的」。

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识别和重新创造类似人类语言的能力改变了这种动态,支持者说。纽约时报科技专栏作家 Kevin Roose 上个月写道,他已经使用程序 ChatGPT 来改善他的写作,利用人工智能在网上快速搜索风格指南的能力。

一些学者说,他们对聊天机器人总结和提供文本反馈的能力印象深刻,甚至可以自己写完整的文章。然而,这些学者也警告说,这项技术还没有完全成型,可能会在无意中引入重大错误或错误信息。盖茨说,而且人工智能技术必须在阅读和重现人类语言方面有所改进,以更好地激励学生,然后才能成为一个可行的辅导员。

盖茨说,他经常问微软的人工智能开发人员,为什么聊天机器人不能进行相对简单的计算,甚至不能将一些数字相乘。答案是: 人工智能需要改进推理能力,以处理数学计算的复杂性。

他说,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盖茨相信技术会得到改善,很可能在两年内。然后,它可以帮助广大可能负担不起的学生获得私人辅导。

不过,这并不是说它将是免费的。ChatGPT 和 Bing 现在都有有限的免费版本,但前者在 2 月份推出了每月 20 美元的订阅计划,称为 ChatGPT Plus。但盖茨表示,至少它比人类导师的一对一辅导更实惠、更容易获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