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司机权益保障最新资讯  > 正文

抓安全就是创收益,货拉拉联合湖南交警开展生产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3-04-13 10: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货拉拉长沙分公司携手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勇担安全责任,共创安全环境”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旨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 一责任人,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及安全管理责任。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高朝峰警官负责培训内容的讲解。

高超峰警官在培训中强调,推动安全发展,必须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顾大局,抓安全就是保稳定,抓安全就是促和谐的安全理念,真正做到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影响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很多,我们的司机同志必须从根子上树立“人死不能复生”的安全意识。对此,企业必须始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高警官正在进行安全培训宣讲)

在观看长沙交警摄制的警示教育视频中,酒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交通事故案例让在坐的司机感到触目惊心。更有数据表明,“老司机”是交通肇事的最 大群体,其中 16 年至 20 年驾龄驾驶人万人肇事率高达6.12。在货运领域,边开车边看手机等分心驾驶行为和工作时间过长导致的疲劳驾驶行为,都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根据货拉拉司机的日常行驶习惯,高警官还针对如何提高平台司机的应急避险能力,围绕常见事故应急处置方法开展宣教,针对突遇障碍物、高速爆胎、转向失控、刹车失灵、车辆侧滑、车辆自燃、车辆落水等多种情形下的应急处理方法做出了详细的介绍。

推动安全发展,必须强化安全监管。据悉自 2022 年 9 月,货拉拉作为互联网+物流平台就正式上线了“安心运”司机权益保障计划,从产品功能到平台行动,多维度维护提升司机权益,让司机师傅们跑车更安心。

(接单悬浮窗更安全)

根据货拉拉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心运”司机权益保障计划首先将重拳治理与司机权益息息相关的运费拖欠、假单、外挂等问题。针对用户拖欠司机货款的行为,货拉拉陆续上线一系列产品功能,包含便捷催付、平台帮催、运费补偿和用户管控等;同时还将对恶意下假单、违规使用外挂等扰乱平台生态、破坏平台公平等行为加大打击力度。除了保运费、打击假单和外挂,未来货拉拉将持续加大人力和资金投入,完善产品,营造货运行业良好生态、维护货运从业者合法权益,让司机权益保障计划更完善更强大。

解决司机的后顾之忧,才能让广大司机们有更多的接单自由,也更加安全省心。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