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字人最新资讯  > 正文

蓝色光标承担国家数字人研发专项 服务数字人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31 15:3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受益于5G、VR/AR、云计算、实时渲染等技术的进步,数字人的个性化定制及智能化交互能力增强,应用范围愈加广泛,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根据iimedia数据显示, 2021 年中国虚拟人核心市场规模和带动市场规模分别为62. 2 亿元和1074. 9 亿元,预计 2023 年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205. 2 亿元和3334. 7 亿元,市场总体将呈现强劲的增长态势。

面对数字人行业发展前景,国家积极扶持文化与科技业深度融合,鼓励虚拟数字人创新发展。近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时高逼真孪生数字人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

该项目由北京理工大学领衔,上海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计算所、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蓝色光标、网易伏羲、抖音看潮等 9 家单位共同参与。项目聚焦国家战略,围绕高逼真数字人技术,实现文化与技术的有机融合,突破光场重建、智能生成及驱动、数字人-机器人虚实融合交互等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构建能够支持产业发展的关键硬件、工具平台和底层数据集,打通数字人产业技术研发、内容生产、文化传播、数字消费间壁垒,面向文化传承、思政教育、党建宣传、网络传播等领域搭建创新服务场景,引领行业发展。蓝色光标将重点助力项目研发领先技术的转移转化。

据悉,蓝色光标长期聚焦数字虚拟‍人的技术提升和创新实践,成功发布以「苏小妹」、虚拟音乐人“K”为代表的系列数字虚拟人,开启虚拟IP业务的全新布局;率先尝试虚拟人AIGC营销场景应用,同时提供蓝标智播、分身有术、MEME等技术产品一揽子商业化解决方案。

此外,作为中国元宇宙赛道的领先者,蓝色光标在率先布局的同时,也致力于推动行业的标准化建立。 2022 年,蓝色光标参与编写、制定了国际电信联盟标准化局(ITU-T)《数字人平台指标要求和评估方法》;参与成立并执行“中国数字藏品营销标准”工作组;以“Principal Member”身份加入首 个元宇宙国际标准联盟“元宇宙标准论坛”(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推动元宇宙标准制定相关工作。

承担国家重大专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蓝色光标将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运营和服务、内容和IP孵化等关键能力,生产标志性的经典案例,服务数字人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