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完美了!折叠iPhone可能会全面触控敏感

2023-02-15 10:11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公司已获得专利,用于触控敏感的控制区域,包括当前iPhone设计的任何表面和可折叠的设备。触摸屏不是苹果发明的,但苹果使其普及。与iPhone前屏幕的多点触控功能一样重要的是,苹果计划将触摸灵敏度添加到设备的每个边缘和边缘。

新授予的专利《具有显示屏和触摸传感器结构的电子设备》涉及希望使轻敲、滑动或以其他方式触摸iPhone控制它变得更加方便的愿望。然而,它还包括了如何在未来的可折叠或弯曲的设备上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些细节。

苹果公司表示:"从用户那里收集触摸输入并有效地为用户显示图像可能是具有挑战性的。例如,当用户向触摸屏显示器提供触摸输入时,用户的手可能会遮挡正在显示在屏幕上的图像。"

苹果已经获得了一项专利,用于在现有 iPhone 设计的任何表面上(包括折叠式 iPhone)添加固态按钮等触控控制区域。

尽管触控屏幕并不是由 iPhone 发明,但苹果使其普及化。然而,与 iPhone 前屏幕的多点触控功能一样重要的是,苹果计划将触摸灵敏度添加到设备的每一侧和边缘。

新授予的专利“带有显示屏和触摸传感器结构的电子设备”涉及到了一种方便地轻点、滑动或以其他方式触摸 iPhone 控制的方法。但它还包括了一些关于如何实现这一点的细节,即使是一款未来的折叠或弯曲设备也可以实现。

苹果表示:“从用户那里获取触摸输入并为用户显示图像可能是具有挑战性的。例如,当用户提供触摸输入到触摸屏幕显示器时,用户的手可能会挡住正在显示在屏幕上的图像。”

“按钮和其他输入设备可以用于从用户那里收集输入,但这种输入设备可能不如触摸传感器方便和灵活。显示器有时不可从某些方向看到,而且可能比预期的小。”

这些与 iPhone 的常规设计并没有太大不同,专利中描述的技术如何部署。在每种情况下,iPhone 的外壳都有所不同,但使它们具有触摸灵敏性遵循相同的流程。

“控制电路、电池和其他组件”将在机箱内,而该机箱将具有墙壁。苹果表示:“墙壁可能有不透明部分和透明部分”,这些“可能包括不透明塑料、金属、纤维复合材料和其他具有纤维、陶瓷和其他不透明材料层的材料......”

“该专利还进一步表示,前壁和侧壁的某些部分可以由玻璃层或其他透明材料构成。触摸传感器层和显示层可以延伸到玻璃层的前部和侧壁部分下方...触摸传感器层还可以延伸到对立的后壁下方。

专利的大部分内容都涉及细节,例如触摸灵敏度“可能具有足够小到肉眼不可见的细金属线(例如,纳米结构)”。

触摸可能替代固态按钮此前有传言称,iPhone 15 Pro可能将不再拥有任何物理按钮。声称iPhone将使用触摸或固态按钮代替音量或休眠/唤醒控件。

这项专利支持了这个想法。

“侧壁上的触摸输入[也可以]用作相机的控件(例如,虚拟快门按钮输入),可能在其他虚拟按钮场景中使用,可用于实现音量滑块按钮或控制其他设备操作的滑块按钮(例如,屏幕亮度,色彩设置,对比度设置等)。

然而,它更经常讨论按钮保持现有状态的设计。“壁上可以形成开口[触摸敏感边缘],”它说,“例如...以容纳按钮。

触摸敏感边缘的使用场景除了技术和目标的实现方式外,这次苹果公司给出了这种触摸控制将会有哪些有用的例子。

“在游戏应用程序和其他应用程序中,可能需要在后表面上使用触摸传感器...,在对立的前表面上显示相关的视觉信息。”

苹果公司的专利涉及到自2013年以来的申请,但该公司以前也获得了相关专利。例如,在2016年,一项主要涉及创建环绕式iPhone的专利,包括在设计中的触摸敏感边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