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NIL最新资讯  > 正文

法国对苹果定向应用商店广告处以6000万元罚款

2023-01-05 10:37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法国监管机构今天对苹果处以800万欧元(约合5851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原因是苹果违反了法国的数据保护规则,投放了有针对性的App Store广告。法国国家信息学和自由委员会(CNIL)表示,苹果在iOS 14.6更新中使用标识符呈现定向广告之前,并未征得法国iPhone用户的同意。

默认情况下,苹果正在收集信息并将这些数据用于广告,CNIL表示,用户必须采取“大量行动”才能在“设置”应用程序的“隐私”部分中关闭广告。结果,CNIL裁定苹果违反了“数据保护法”第82条,导致800万欧元的制裁。

苹果在给《财富》杂志的帕特里克·麦基(Patrick McGee)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并计划提出上诉,并指出它只将自己的数据用于个性化广告。

今天的罚款可以追溯到 CNIL 在法国数字协会投诉后发起的 2021 年调查。代表初创公司和风险投资公司的游说团体France Digitale表示,iOS 14更新不符合欧洲对个人数据的保护。此后,苹果改变了定向广告的工作方式,以及选择加入和退出程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