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romebook上网本最新资讯  > 正文

部分Alder Lake处理器被曝采用了0P+8E的核心设计

2022-02-14 09:43 · 稿源: cnbeta

虽然英特尔给 12 代高端 Alder Lake 处理器提供了 8P + 8E 的混合式核心,但定位中端主流的酷睿 i5-12600(及以下的奔腾 / 赛扬 SKU),目前已知的都为纯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然而据日本 Coelcanth Dream 网站爆料,基于 Alder Lake 架构的凌动(Atom)产品线,却可能只保留 8 个 Gracemont 节能核心。

截图(来自:Coelacanth's Dream)

由更新后包含 Alder Lake-N 部件的启动日志可知,英特尔将 Atom 处理器描述为具有两组 @ 四核 E 核集群。

此外每个集群带有 2MB L2 缓存(L3 未知),辅以酷睿 i5-12600 同样的 32EU 核显。

预计这些 Atom CPU SKU 会作为商用 SoC,用于 OEM 系统集成商的嵌入式平台(比如 Chromebook 上网本)。

英特尔还指出,新一代 Atom 芯片的 E 核性能与 Skylake 大致相当。然而游戏体验上,TechSpot 发现这种说法有些投机取巧。

传闻规格(有待进一步证实)

虽然在某些游戏中,Gracemont 核心确有不错的表现。但在大多数情况下,E 核不仅吞吐量较差、内核间延迟也相当拖沓。

抛开游戏,并非所有应用程序都对延迟如此敏感。比如在 Blender 之类的多线程生产力基准测试中,英特尔的表述还是没撒谎的。

最后,预计 0P + 8E(八核 / 八线程)设计的 Atom 处理器在面对 2P + 0E(双核 / 四线程)的赛扬时,其性能差距不会太明显,且有望占地更小、能耗更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