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虚拟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青海关停虚拟货币挖矿

2021-06-10 09: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0日 消息:昨日晚间,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对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清理整顿虚拟货币挖矿行为。

通知要求,严禁各地区立项批复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对现有的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全面关停。坚决查处纠正以大数据,超算中心等名义立项但从事虚拟货币“挖矿”的项目主体。制止向虚拟货币“挖矿”行为提供场所、电力支持。后期将对清理整顿情况开展检查和抽查,请做好相关资料准备工作。

5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三部门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称,开展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兑换及虚拟货币之间的兑换业务、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虚拟货币、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信息中介和定价服务、代币发行融资以及虚拟货币衍生品交易等相关交易活动,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并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非法发售代币票券等犯罪活动。互联网平台企业会员单位不得为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提供网络经营场所、商业展示、营销宣传、付费导流等服务,发现相关问题线索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并为相关调查、侦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协助。

5月25日,内蒙古发改委公布打击挖矿八项措施称,对工业园区、数据中心、自备电厂等主体为虚拟货币“挖矿”企业提供场地、电力支持的,将加大节能监察力度,核减能耗预算指标。对网吧等主体存在虚拟货币“挖矿”行为的,由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停业整顿等处置。对通讯企业、互联网企业等主体存在虚拟货币“挖矿”行为的,由主管部门依法吊销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严肃追究责任。对未经报批私自接入动力电源的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等主体,对企业、个人等主体存在以虚拟货币形式进行洗钱等违法行为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存在虚拟货币“挖矿”行为的相关企业及有关人员,按有关规定纳入失信黑名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