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起诉特朗普政府 要求连本带利退还从中国进口零部件关税

2020-09-24 08:3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特斯拉起诉特朗普政府】据中国新闻网消息,本周一特斯拉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交诉状,旨在阻止特朗普政府对电动汽车制造商从中国进口的零部件征收关税。特斯拉称,对华关税清单是武断而任性的,要求美国政府连本带利退还关税。

报道称,特斯拉在诉状中不仅要求法院判决该关税违法,并要求美国政府返还已支付税款和产生的利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也是本案的被告,去年USTR拒绝了特斯拉避免征收用于Model3 的中国产电脑和显示屏零件25%关税的申请。当时特斯拉已经明确表示,由于增加关税对公司造成了经济上的损害。

另据CNBC报道,已有约 3400 家美国企业就特朗普关税政策采取法律行动,要求偿还已支付税款,呼吁政府改变关税政策。据了解,除特斯拉之外,还包括福特、家得宝、成衣制造商Ann Taylor等知名美国企业。值得一提的是, 9 月 15 日世贸组织发布专家组裁定结果,认定美方涉案征税措施违反世贸组织义务,对价值超 2000 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属于非法行为。

另外,日前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在“电池日”宣布计划在三年内将入门款车型价格降至 25000 美元。伊夫维持对特斯拉 475 美元的目标定价,预期牛市情况下最高可涨至 700 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