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网易云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网易云音乐和抖音达成合作 将围绕音乐人扶持、音乐版权等方面进行探索

2020-08-03 09: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日 消息:据 36 氪消息,今天网易云音乐和抖音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围绕音乐人扶持、音乐版权、音乐IP等方面进行更多创新探索,共同致力于“音乐+短视频”内容生态建设。

据悉,此前双方进行过“热歌改造计划”等活动合作,《海底》、《独》等就是在网易云音乐和抖音“热歌改造计划”助推下产生的爆款歌曲。

截至目前,《海底》在网易云音乐的累计播放量已经超过了7. 6 亿,而在抖音的相关短视频播放量也超过了 11 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网易云音乐联手中信出发起「播客阅读展」,用声音传递阅读之美

    4月23日,恰逢世界读书日之际,网易云音乐与中信出版集团在全国多个线下文化空间共同策划主办了一场「播客阅读展」活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通过播客内容与书籍、人物、文化空间等相结合的展示方式,在网易云音乐APP及16个线下文化空间里,让所有喜爱收听播客和阅读书籍的用户都能够体验到一场充满文化气息的精神盛宴。据悉,本次「播客阅读展」活动由网易云

  • 音乐版权投资,不再是好生意了?

    音乐版权投资,似乎迎来了转折点。音4月18日,作为英国第一家上市的音乐版税投资基金,HipgnosisSongFund在IPO六年后,被音乐公司Concord提出以14亿美元的现金要约收购其资产。放眼未来AIGC产品对音乐产业的冲击,或许音乐版权在价值投资与短期投资之间的平衡也将会被打破,未来关于版权市场走向何处需交给时间给出答案。

  • Udio爆火 音乐制作不再独属专业音乐人

    近一个月的AI领域关键词非“音乐”莫属。Suno爆火没多久,AI音乐生成又迎来了一个新星Udio。这也为AI生成音乐工具提出了新需求:在功能上,光能生成还不足,得给用户能精调的空间。

  • 抱歉,70%的音乐人真要被AI替代了

    “这个AI太厉害了,它的创作水平已经超越了我们公司十多年的专业作曲水平。”小旭音乐创始人卢小旭在使用完SunoV3后感慨道。但不管是主动选择还是被迫接受,需要记住AI技术都有两面性,我们不必过度悲观,起码目前来看,AI带来了机会、解放了双手;但也不要盲目乐观:如果AI抢走音乐人的饭碗,听众还能否听到“共鸣”的歌曲?音乐市场还能不能创新?真正的洪流到来之前�

  • 「天工SkyMusic」跨界喜剧,用实验音乐探索笑声与旋律的碰撞

    4月11日,昆仑万维「天工SkyMusic」宣布将跨界喜剧,联合庞博、天放、雷淞然等知名喜剧人,共同开启一次音乐与喜剧深度融合的创作实验,探索二者碰撞后的全新艺术表达,从呈现一场双重享受的听觉盛宴。回溯音乐史上那些脑洞大开的实验音乐,从大胆采用环境声音,到运用录音室技术进行音乐拼贴,再到利用磁带与电子合成器开创电子音乐潮流,每一次先锋实验都拓宽了音乐表达的可能性,重塑音乐创作的边界。4月17日,「天工SkyMusic」将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邀请所有怀揣音乐梦想、渴望挥洒创意的用户,一起参与这场探索音乐创作可能的实验,用AI技术的力量共享音乐创作的乐趣与成就。

  • 网易AI音乐网易天音开启内测 仅白名单用户可用

    网易天音是一款全新的AI音乐创作工具,旨在为用户提供便捷的音乐创作体验。这款工具集成了编曲、作词以及歌曲创作的功能,让用户可以轻松地完成音乐创作,并且还支持导出文件,方便用户进行后续的编辑和使用。用户只需要输入一些基本的参数,就可以得到一首完整的歌曲,这无疑为音乐创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2024年4月17日,在「天工」大模型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重磅宣布,「天工3.0」基座大模型与「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正式开启公测!一年前的今天,第一版天工大模型正式对外发布上线,一年来我们不断迭代模型,迭代应用产品,模型和应用都越做越好,以此回报广大用户的支持。「天工」系列大模型已集成了AI音乐、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画图、AI语音合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并将在未来加入AI视频功能,对标“超级应用”,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超级大模型”。在“实现通用人工智能,让每个人更好地塑造和表达自我”的公司使命驱动下,昆仑万维将始终致力于AI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开拓,不断提高AI产品的用户体验,与用户、研究人员、开发者们携手,共创国产大模型的未来。

  • Suno音乐生成器官网体验入口 AI音乐创作神器使用地址

    Suno音乐生成器是一个基于NextJS开发的非官方suno.ai音乐生成网站,用户可以通过输入prompt快速生成自己想要的歌曲。通过JavaScript逆向工程解析suno.ai生成歌曲的API,内置token更新和保活功能,无需担心token过期。欲了解更多详细信息及开始您的音乐创作之旅,请访问Suno音乐生成器官方网站。

  • 「天工SkyMusic」突破音乐创作边界,引领全民音乐创作时代

    近日“搜捕钩gei”的热梗席卷全 网,或许2G网速的同学会对其感到陌生,但请相信,当你听到那首以“搜捕钩gei”为歌词,巧妙融入《当》这一经典旋律的改编歌曲时,一定会被洗脑。其实搜捕勾gei洗脑全 网的背后,是当代年轻人整活儿文化的缩影。他们更希望透过具有独特性,创意性的表现来展示自己个性与才华。而这无处安放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不仅为大众娱乐增添了新的�

  • 重磅!暴雪官宣与网易恢复合作:国服回来了

    今日,暴雪中国官方宣布,暴雪娱乐与和网易公司双方在过去超过15年的合作基础上达成了更新的游戏发行协议,以将暴雪游戏重新带回给我们的国服玩家。暴雪娱乐旗下备受当地数百万玩家喜爱的游戏作品,将根据更新后的游戏发行协议自今年夏季开始陆续重返中国大陆市场。我们很高兴看到双方能够积极协同,鼓励并加强合作,为广大社区带来游戏的快乐。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