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模式 > 关键词  > 初创企业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博客盘点25家值得关注的硅谷热门初创企业

2012-03-31 17: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31日编译:美国硅谷虽然只是从旧金山往南到圣何塞的一个狭长地带,地图上甚至都找不到硅谷这个地名,但这里却是全球的创新圣地。硅谷中聚集了大量的科技人才,他们努力在科技界成就自己的传奇。而硅谷新兴的成功模式往往也是国内互联网创业者竞相借鉴模仿的对象。日前美国科技博客就盘点了25家值得关注的硅谷热门初创企业,它们的一些创新理念与模式或许能给你一些创业的灵感。

礼物社交移动服务商Karma

成立时间:2011年6月

创始人:Lee Linden,Ben Lewis

理念:通过iOS和Android设备给朋友送礼物

地点:加州帕洛阿尔托

资金:500万美元

值得关注的理由:Karma应用整合了多个平台和送礼方式,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向好友赠送礼物。用户可以通过Facebook或Twitter账号登录Karma,快速滚动查看自己的联系人,Karma会通过其建立的语义分析引擎过滤掉所有无关的数据信息,为用户寻找出那些可能不想错过的朋友生活中的一些重大日子,并将其分类,然后在这些日子到来之前及时通知用户。

女装交换平台99dresses

成立时间:2010年

创始人:Nikki Durkin

理念:“女人的无限衣橱”,使用虚拟货币进行交易

地点:山景城

资金:不详,已获得Y Combinator孵化项目支持

值得关注的理由:女性用户只需将自己想要用来交易的服装图片上传至99dresses上,等待欣赏它的人来购买即可。和其它竞争对手不同的是,99dresses不使用任何实际的货币,用户在该网站上成功完成转让交易后奖获得虚拟货币“buttons”,反过来,她们也可使用“buttons”在网站上购买他人的服装,如果想购买时,自己所拥有的“buttons”不足,则需要使用现金从网站上兑换。目前,该公司通过出售这些虚拟货币来盈利。

汽车租赁社区Getaround

成立时间:2009年

创始人:Jessica Scorpio,Elliot KrOO,Sam Zaid

理念:“汽车租赁的Airbnb”,为车主提供一个值得信赖的能够安全出租爱车的汽车共享平台

地点:旧金山

资金:融资513万美元

值得关注的理由:Getaround提供包括保险在内的、24小时道路援助服务、汽车套件、iPhone应用以及网页程序,能够让人们方便地共享汽车,消费者可以按日或按小时租车。Getaround除了收取租赁费外不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注册后几分钟内就可以租到自己满意的车。Getaround目前正在以每月50%的速率增长,证明了P2P租车模式是可行的。

医疗类数字初创公司Omada Health

成立时间:2011年

创始人:Sean Duffy,Adrian James,Andrew DiMichele

理念:结合社交网络和医疗检测的方式,帮助用户预防糖尿病。

地点:旧金山

资金:已获80万美元投资

值得关注的理由: Omada Health是第一个将社交网络原则运用到合法的临床治疗上的公司。它正在创建一个2型糖尿病的预防方案,其特点是强调社交、教育和测量指标。这个方案将使用新的联网健康技术追踪进展情况,既为患者提供激励,又对结果进行验证。

手机视频分享服务SocialCam

成立时间:2012年2月

创始人:Michael Seibel,Ammon Bartram

理念:“视频的Instagram”,用移动社交方式挑战youtube

地点:旧金山

资金:约150万美元

值得关注的理由:Socialcam是一款在移动设备上拍摄和上传视频内容的社交应用,加强了YouTube上相对薄弱的分享机制,宣传口号就是“与朋友即时分享视频”。

LBS交友应用Highlight

成立时间:2011年

创始人:Paul Davison

理念:位置应用提示你附近有好友

地址:加州门洛帕克

资金:不详

值得关注的理由:Highlight是一个新的iOS“被动型”定位应用,它可以显示跟你有共同Facebook朋友和兴趣的人就在你的附近。在SXSW上炙手可热的应用Highlight确实证明了一点:在合适的情况下,Check-in(网上签到)对生活还是有帮助的,有时甚至起到重要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