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网络流行梗最新资讯  > 正文

盘点2018网络流行梗:真香、skr、来了老弟上榜

2018-12-27 11:5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7日 消息:2018 年已经进入了尾声,回望这一年,发生了不少大事。除了备受关注的世界杯、中美贸易争端、长生疫苗事件之外,这一年还衍生了不少网络流行梗。比如王境泽的“真香”、吴亦凡的“skr”、锦鲤、“c位出道”以及魔咒般的“来了,老弟”。那么,这些网络流行梗都是怎么来的呢?一起来回顾一下。

1.真香警告

真香警告,这个梗来自于《变形记》主人公王境泽,初到农村家庭时他撂下的狠话称:“我王境泽就是饿死,死外面,从这跳下去,不会吃你们一点东西!”然而后面,他又端着碗边吃边感慨“真香”。于是,这个梗就被网友广泛传播,用于吐槽主动打脸。

2.skr

skr是吴亦凡在网综《中国新说唱》中带火的口头禅,后被粉丝制作为表情包,谐音“si ge”比如“热skr人了”、“你真skr小机灵鬼儿”。

3.锦鲤

锦鲤本来只是一种鱼,而后被网友看作是好运的化身,而后因杨超越、支付宝锦鲤活动等彻底炒红。“转发这个杨超越,就会有好运”成了网友祈福的口头禅。

4.c位出道

c位本来是正中心的意思,而c位出道这个词最早出自南韩娱乐圈,用来形容艺人实力很强。

5.确认过眼神

确认过眼神,这个词出自林俊杰《醉赤壁》里的一句歌词: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后被网友恶搞,广为传用,“确认过眼神,是XX的人”成了大家常用的句式之一。

6.来了,老弟

而“来了,老弟”则是最近网络上流行的梗。出自抖音视频中一位东北卖烧烤的大姐。拍视频的小伙经常光顾,所以这位大姐都会说一句“来了老弟”。魔性的声音很快就火了,大姐也被做成了各种表情包被大家广为传用。

为此,不少网友调侃称:生活中没人能逃过真香定律,弹幕里没人能逃过“来了老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