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鹏最新资讯  > 正文

小鹏P5预告:全球量产激光雷达的智能汽车

2021-04-10 15:56 · 稿源: 快科技

继G3和P7之后,小鹏汽车又将迎来一款全新的车型——小鹏P5。

近日,小鹏汽车放出了全新车型P5的最新预告图,新车将是首款量产激光雷达的智能汽车,将于4月14日正式亮相。

据悉,新车定位将低于现有的小鹏P7,为纯电紧凑型轿车,预计将于10月投产,年底正式上市。

从预告图来看,从实车图来看,小鹏P5沿用了小鹏P7的溜背设计,搭配尾箱上方一体成形的小鸭尾,让其极具轿跑色彩。此外,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

小鹏P5将成为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型,在官方预告图中也可以看出新车的前保险杠两侧装有激光雷达装置。

P5所搭载的车规级激光雷达为Livox定制,技术上可利用激光三位扫描生成点云,从而创建3D地图,并且可以让NGP功能在城市中使用。

同时,相较于毫密波雷达+摄像头的组合,激光雷达对高速静态物体识别,以及弱光环境下的表现也更佳。

根据现有的信息来看,小鹏P5将是一款定位在P7之下,G3之上的全新车型,该车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十分罕见的激光雷达,至于其它信息则要等到车展上正式发布才能知,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