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卡巴斯基警告APKPure App中藏有恶意广告软件

2021-04-10 15:32 · 稿源: cnbeta

APK 是一种被谷歌 Android 平台广泛采用的应用程序安装包,在无法通过官方应用商店获得较旧或已停更的 Android App 时,谷歌移动操作系统也允许通过未知的第三方来源来获取 APK 安装包。然而近日,卡巴斯基实验室的安全研究人员警告称,他们已在 APKPure 提供的 App 中发现了隐藏的恶意广告软件,并于周四向谷歌发去了通知。

安全研究人员在 APKPure 的 3.17.18 版本中发现了恶意代码,可知其具有下载其它恶意软件的能力,使得受害者的设备面临进一步的风险。

比如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窃取被感染设备中的数据。然后将广告推送到设备的锁屏界面,并在后台执行骗取广告软件运营商的动作,以牟取不法利益。

卡巴斯基实验室指出,考虑到这款第三方应用商店 App 的用户基数,本次恶意广告事件的影响力还是相当值得警惕的。

至于背后的原因,猜测可能是开发者从未经验证的来源下载了 SDK 开发工具包,结果导致其在 3.17.18 版本的 APKPure App 中引入了恶意代码。

目前该平台已在官网撤下了 3.17.18 版本的安装包,并提供了并不包含恶意广告代码的 3.17.19 新版本。

不过长期以来,安全专家们都一直警告不要在官方应用商店之外获取未知来源的 Android App 安装包。

毕竟就算是会对入驻软件开展例行扫描检测的谷歌官方 Play 应用商店,也曾多次经历过恶意软件的漏网事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