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周公在历史上有没有原型 3月26日周五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03-26 08:59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3月26日,今天是周五,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周公的,问题是“人们爱把做梦说成梦周公周公在历史上有没有原型?”这个周公在历史上有原型的人物吗?这个恐怕很多人都不清楚,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周公在历史上有没有原型3月26日周五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人们爱把做梦说成梦周公周公在历史上有没有原型?

A、没有,是虚构人物

B、有

正确答案:有

周公旦(?-?),姓,氏,名,谥,又称周文公周公。周文王第四子。西周初年政治家,封于周邑。武则天天授元年(690年)追封为“褒德王”,宋真宗大中祥符元年(1008年)追封为“文宪王”,后世多称其“元圣”。

“梦周公”一词出自于《论语·述而》篇的记载︰ “子曰:‘甚矣吾衰也!久矣吾不复梦见周公。’”意思是,孔子说︰“我衰老得很严重,我也很久不再梦见周公了。”这里的“周公”,原本比喻孔子想恢复西周礼乐制度的理想,后人则把“周公”和“梦”直接联系起来。由于孔子的一句“吾不复梦见周公”(我很久没有梦到周公了),后世多以“周公”形容人进入梦乡。

“梦周公”、“梦见周公”——民间传说,一个人将要发生什么重要的事情,周公会来投梦。典故出自《论语·述而》,孔子说“甚矣!吾衰也!久矣吾不复梦见周公(我很久没有梦到周公了)!”后来周公被称为“梦神”。

“梦周公”或“找周公”也用来戏称打瞌睡。台湾学生称之为“周公online”或“周公线上”也是用来戏称打瞌睡的意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