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关键词  > 网页字体最新资讯  > 正文

网页字体设计奇幻之旅【下】

2014-12-16 15:51 · 稿源: 腾讯MXD

首先印象通常就是一种持续印象。不管你是否意识到,你的版式能够帮助用户在他们甚至还没有开始读一个字或者点击一个按钮之前建立一个体验。版式不仅仅是讲述一个故事,它告诉用户是这个网站的幕后以及这个背后的人是做什么的。对于字体的处理创造了一种氛围,同时也会像声音的音调一样引起回想。

你需要问一问你自己,你想要表达什么以及你想要怎么去表达它?想一想用户:当页面加载的时候你想让他们有什么样的感受和体验?版式建立一个交流的模式,同时,也表达了一个网站的个性。字体的选择将会决定人们对你的网站的反馈。

以下的网站有着非常明显的个性,大部分都是通过版式来建立的。诚然,有时候他们并不是很美好(不幸的是,性能常常是个问题),但是他们通过字体来引起用户的兴趣。好的网页版式不仅仅只是一个美好的视觉处理,同时也要注意速度。很多设计师彻底忽视了性能。

请注意:这些网站没有在老的浏览器或者移动设备上做过测试。当然这不是这篇文章的主旨。相反的,我们将会近距离的观察有趣的版式处理以及字体的创新使用。

精致的字体使用实例(20-38)

(20)Ewket

这是个简单的扁平化设计的网站。用最基本的造型设计,就像油画的首先层。Ewket在埃塞俄比亚致力于基础教育事业。网站内容所使用的字体Andale Mono并不是你所期待的那样,但是它能够读懂。这个字体是一种锋利的无衬线字体,有一种空荡荡的感觉。Ewket是一个基层项目,所以它的整个设计看起来非常的基本和简单,也映照了它的功能。然而,它并没有很好的对应它的性能,4.6MB和58次HTTP请求显得有点没必要的多余。

(21)The Dissolve

我喜欢它的铭牌,它营造了一种老式的电影院的感觉。对比起文章的衬线字体来讲,这种字体有一种古老的感觉。这个网站有一种简单,干净和非常复杂的老电影的体验。导航条的设计让顶部的空间得到的了很好的应用。一旦这个网站的视觉识别跟它的铭牌一起建立起来,当你把鼠标悬停在上面的时候,不同的分类广告就会出现在铭牌的位置。

(22)The whig

这个餐厅是一个可以坐下来,放松,和你的小伙伴们喝一杯的地方。Medula One字体被用来诠释这样一种感觉。这种无衬线字体非但不会显得过分装饰而且它的笔刷线条有一种中世纪的感觉 。它非常的友好而不做作,很好的映衬了这个小bar的氛围。

(23)Find&Form

干净,单色的审美特征,这个网站让内容文字减少到最少。网站的排版很简洁和低调,让图片本身来说话。单色的字体在这里看起来有一点特别,但是,它传达了这个团队的口号那就是“数码世界渴望古老的校园工艺”。这种审美是跟我们同一时代的。另外非常有趣的就是当你向下滑动到网站的底部的时候,导航条会水平移动到右边,这样可以给整个网站其他的内容留下一些空间。

(24)Carrera

Carrera网站的设计有一种永恒的魅力,正如它的产品真实且永恒。网站的设计应该要符合产品设计的气质。这个眼镜公司则援引其目标之一“在传统与时尚之间达成美好平衡”。简单,粗体的大写字体实现了这一点,既有传统的感觉又不会落伍或过时。尽管字体上与logo风格有很大的不同,但很大胆和醒目。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有趣的鼠标悬停效果也是整个网站与众不同的部分。

(25)Myfelt

该网站所用的字体样式非常友好温暖,文案插图与产品气质也是一致的。所有这些元素加在一起都传达着同样的讯息。这个网站让我很感兴趣的一点是,地毯上的点融入了logo和铭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