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泼水节最新资讯  > 正文

云南泼水节现场到处都在拔拖鞋:一个滑铲 拖鞋直接变护膝

2024-04-15 16:00 · 稿源: 快科技

4月15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近日,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再次来临,云南多地都变成了热闹的水场”。

在每年泼水节的传统项目中,拔撒hai”是一项备受瞩目的活动,由于泼水湿滑,许多人穿着的拖鞋会顺着脚脖子往上滑,导致穿不上也脱不下,因此街上经常可以看到人们在到处拔拖鞋的有趣场景。

据资料显示,泼水节不仅是中国傣族、德昂族等少数民族的新年节日,也是中国第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每年4月中旬,来自各地的朋友齐聚云南,共同庆祝泼水节,一起洒下幸福吉祥的水,共度这个欢乐时刻。

泼水节是展示傣族水文化、音乐舞蹈文化、饮食文化、服饰文化以及民间信仰等传统文化的综合舞台,在节日期间,人们相互泼水祝福,同时还会举行拜佛、赛龙舟、放高升、点孔明灯等各种活动,以此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