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消费品更新最新资讯  > 正文

14部门印发《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汽车、家电是重头戏

2024-04-13 08:2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2日消息,商务部等14部门印发的《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今日对外发布,进一步激发汽车、家电和家装厨卫领域的消费潜能,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

《方案》以提高技术、能耗、排放等标准为牵引,以政策为激励,以畅通循环为驱动,在充分尊重消费者意愿的基础之上,逐步建立去旧更容易、换新更愿意”的有效机制,鼓励更换使用智能型、绿色型、低碳型消费品。

推动汽车换能”

对报废高排放乘用车或符合条件的新能源乘用车,并购买符合节能要求或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定额补贴;

金融机构可自主确定自用汽车贷款首付比例;

完善充(换)电、停车、智慧交通等基础设施;

实施二手车交易反向开票政策;

推广上门收车服务模式。

推动家电换智”

中央财政安排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等资金支持废旧家电等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

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消费者购买绿色智能家电给予补贴;

支持家电企业对以旧家电换购节能家电的消费者给予优惠。

推动家装厨卫焕新”

鼓励各地支持开展旧房装修、厨卫等局部升级改造和居家适老化改造,促进智能家居消费。

14部门印发《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汽车、家电是重头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7部门联合印发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实施细则》:最多补1万元

    2024北京车展正如火如荼展开,一众新能源车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不少人也产生了换车的念头。商务部、财政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实施细则》,其中提到了对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燃油乘用车或2018年4月30日前注册登记的新能源乘用车,并购买符合节能要求乘用车新车的个人消费者,可享受一次性定额补贴,金额为1万或者7000元。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方落实好补贴政策,加大宣传解读力度,便利消费者参与汽车以旧换新行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 以旧换新家电消费注入新动能 万家乐强化售后服务受青睐

    近期,在促消费、稳增长的主旋律下,家电行业以旧换新趋势愈发明显。顺应国家政策,不少企业积极开展“以旧换新”活动。作为中国厨卫行业的领军品牌,万家乐大力推进“以旧换新”行动,为消费市场带来更多智能、节能、环保的高质量产品普及售后服务支持,进而提升亿万家庭的幸福感与安全感。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我国主要品类家电保有量已超过30亿台,平均每�

  • 格力投入30亿启动家电以旧换新活动

    格力电器今日正式公告,将斥资30亿元,全面启动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旨在推动家电产品的更新换代,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据格力董明珠店小程序显示,此次活动已率先在空调产品上实施,最高补贴可达1000元,且旧机拆运完全免费,不限品牌,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格力电器的这一举措,将为家电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 买车更轻松!广东宣布将开展汽车以旧换新:降低车贷首付比例

    今天,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将组织开展汽车以旧换新活动,鼓励汽车生产、经销企业通过开展促销活动、发放换新补贴、赠送充电桩等形式提供购车优惠让利,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还提到广州、深圳将进一步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这意味着广州、深圳想买车的朋友们可以更方便了。

  • 海尔智家:以旧换新换新不厌旧

    一个理想的家,应该是什么样子?是厨房里的健康美味、客厅里的欢乐时光、卧室里的舒适睡眠……在智慧、健康、舒适等需求的拥簇下,当代家庭建设正日益升级,其出发点是美好生活的“焕新”,落脚点则是家电的以旧换新。用户作为以旧换新的主体,是推动家电换新落地的核心动力。对海尔智家来说,以旧换新,就是“向新行”。

  • 海尔空调以旧换新,焕新的是健康空气

    随着生活品质的持续提升,用户对家电产品的期待早已超越了简单的功能满足,转追求品质、健康与环保的完美结合。并且近期“以旧换新”的议题在不断的发酵,“以旧换新”,正加速走进每一个人的生活。海尔空调以其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强大的创新实力,深耕空气场景方案,不断优化产品与服务,为用户换新的不仅仅是产品方案,更是健康空气解决方案。

  • 海尔洗碗机以旧换新,焕新有七星级健康认证的产品

    大众健康意识逐年提升,健康类家电市场持续走俏。近期的“以旧换新”政策更加速了健康类家电的销售,带有除菌消毒功能的洗碗机成为其中的明星产品。作为全球餐具洁净专家,海尔洗碗机将继续为用户带来更加卓越的洗碗体验,并引领洗碗机行业的方向发展。

  • 京东携手小米等超100个品牌 在20个省市发放以旧换新补贴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京东近日宣布与超100个知名家电和家居品牌联合成立京东家电家居焕新联盟”,并将在全国20个省市地区陆续推出以旧换新补贴活动。加入联盟的品牌包括海尔、格力、美的、小米、TCL、九阳、喜临门、九牧等众多业界领军企业,共同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早在今年3月,京东就已宣布计划投入65亿元人民币,支持家电家居、3C数码、汽车等多品类的大规模以旧换新活动。其中30亿元将用于持续加码家电家居以旧换新补贴及服务体验升级。本次在20个省市落地以旧换新活动,也是京东家电家居在以旧换新服务方面的重要进展。目前,消费

  • 功能沙发需求崛起,头等舱沙发“以旧换新,让家升舱”火热进行中

    随着人们对幸福生活、品质生活和悦己生活的追求越来越迫切,品质化和功能多样化成为家居消费的重点,功能沙发需求崛起,以头等舱沙发为代表的产品受到了热烈追捧。芝华仕头等舱沙发在2010—2023年连续14年领跑中国功能沙发市场,并自2018年起连续5年实现功能沙发销量全球第一,不断探寻舒适家居的更多可能性。随着活动的开展,相信头等舱会把舒适生活之风吹进更多家庭,实现“以旧换新,让家升舱”。

  • 豪华品牌开始发力!奔驰推出以旧换新限时政策:补贴至高1.5万元

    快科技4月2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以旧换新”额外补贴购车政策,用户在2024年5月31日之前购车可享受额外补贴高达15000元。该政策适用于符合《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实施细则》的所有乘用车用户,并可同时享受国家一次性定额补贴及以下优惠:最高15000元额外补贴和0首付0年费率”金融方案。然而,梅赛德斯-奔驰并未在官方推送中说明具体车型的补贴方案,�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